当前位置:

邵阳旅客行李箱被错拿至广州 长沙火车南站铁警追踪找回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张威 编辑:李丽 2018-11-05 15:15:07
时刻新闻
—分享—

彭先生专程来到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向帮助过他的民警送上“锦旗”。

  红网时刻11月5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张威)“几天前自己装有价值十余万元珠宝的行李箱在长沙火车南站进站时被错拿,本来已经不抱希望了,没想到长沙高铁南站的铁警尽心尽力帮我找回,真是太感谢了。”11月5日8时许,家住湖南邵阳的彭先生专程来到长沙铁路公安处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向帮助过他的民警送上“为民服务,忠于职守”的锦旗。

  事情还要从四天前说起,10月31日下午14时20分许,彭先生安检进站后,取行李时发现自己一个装有十余万元珠宝的黑色行李箱不见了踪影。接到彭先生的求助,该所值勤三大队民警立即在进站口、高架候车层开展询问查找工作,并向安检仪值机员了解情况,同时通过视频监控开展视频巡查,终于发现了问题所在:监控视频显示,彭先生行李过安检后,其黑色行李箱被身后同样过安检的一名男子错拿。该男子与彭先生一模一样的黑色行李箱落在了原地,民警随即开展视频追踪至高架候车层进站闸机口,监控显示错拿彭先生行李箱的男子朝着二楼高架候车层方向上了楼并且从进站闸机口登上了长沙南开往虎门去的G6031次列车,民警随后与该次列车车长及广州南站派出所联系并将监控截图发给对方,19时许G6031次列车到达广州南站后,广州南站派出所民警依照截图中错拿行李箱男子的体貌特征在该次列车上找到了错拿行李箱的男子,该旅客当即将错拿的行李箱交给民警。第二天,彭先生赶到广州南站派出所领回了自己被错拿的装有价值不菲的珠宝的行李箱。

  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在此提醒广大旅客出行请预留充足进站时间,排队进站接受安检,不要慌张,清点好自己随身携带的行李物品,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张威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05/80981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