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冈市退伍军人培训中心成立

来源:红网 作者:关杨博 许欢 江南 朱亮 编辑:陈纲 2018-11-05 09:24: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5日讯(通讯员 关杨博 许欢 江南 朱亮)11月1日,湖南省武冈市退伍军人培训中心在都梁创客培训学校揭牌成立,这是武冈市创新退役军人安置工作的重要举措。市委常委、市人武部部长胡志军,市人武部政委刘松元到会指导。

  加强退役军人职业教育和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是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要求,深化退役士兵安置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快培养现代化建设人才的迫切需要,有利于促进新形势下军政军民团结服务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从2011年起,退役士兵的安置由政府统筹安置转变为在进行技能培训的基础上,鼓励退役士兵自主择业和自主创业。根据国家和湖南省有关政策,退役士兵在退出现役1年内,可根据个人意愿、自选专业、参加政府组织的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教育培训期间免学杂费、住宿费、技能鉴定费,并给予一定的生活补助。

  今年,武冈市人武部携手民政、人社等部门,积极探索一条建立市级培训基地的路子,旨在为退役士兵提供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培训平台,让他们在学成后有更好的创业就业出路。退伍军人培训中心选择都梁创客培训学校,是因该校办学条件一流,培训涉及行业广阔,通过与市内外各企业的精诚合作,影响辐射湘西南地区,为全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了良好平台。全市的退役士兵只需民政部门开具介绍信,就可以在都梁创客培训学校自主选择专业,全面展开免费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关杨博 许欢 江南 朱亮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05/80991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