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区:追寻红色记忆 提升党性修养

来源:红网 作者:陈瑶 编辑:姜珊 2018-11-06 17:31:55
时刻新闻
—分享—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11月6日讯(岳麓分站通讯员 陈瑶)为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同时为进一步丰富和拓展区域化党建模式,11月2日下午,长沙市岳麓区直机关工委联合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沙河西支行开展机关党员大课堂之“追寻红色记忆,提升党性修养”主题活动。此次主题活动将重温入党誓词、特色微党课、主题讲解、现场交流等内容深度融合,打破围墙,共享党建资源,得到党员干部广泛好评。

  特色党课,奉献精神文化大餐。为进一步创新讲学形式,提升讲学活动感召力,区直机关工委特将刘少奇同志纪念馆现场教学请进机关,由宣教部部长姜艳辉带领宣教部副部长周琦、喻丹丹,讲解员周旋、肖煊一、周赛英等,通过讲述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和解析一张张珍贵的图片史料,为机关党员干部献上了《伴随刘少奇一生的母亲画像》《芙蓉绽放雨花台》《共和国主席长子刘允斌的家国情怀》《一辆连接民心的吉普车》《党建理论的不朽篇章》《人民的勤务员》等6个红色经典故事,让全体党员重温了刘少奇同志生平优秀事迹,感受到刘少奇同志实事求是的思想、深入实际的作风、敢于负重的勇气、勤政爱民的情怀。

  主题讲座,践行深入基层工作作风。随后,市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副主任关媛媛作《刘少奇天华蹲点调查及启示》,聆听刘少奇同志在湖南农村蹲点调查的故事,并围绕“爱民为民执政之本、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实干担当是兴业之道”等方面分享刘少奇天华蹲点调查的启示。18天蹲点调查经历的历史回顾,再一次让全体党员感受到刘少奇同志心系群众、一切为民的公仆情怀,依靠群众、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直面矛盾、勇于担当的优秀品格,严于律己、艰苦朴素的崇高风范,这对当前党员干部具有重要启示和现实指导意义。

  现场交流,立足岗位畅谈感悟。在现场交流环节上,区关工委顾问尹定国首先充分肯定此次主题活动特色鲜明、讲解精彩、教育深刻,随后从作为一名机关老党员谈如何进一步将党史、国史教育深入青年党员教育中,并抒发“银发先锋天华行,革命传统教育深;少奇风范昭日月,国强民富慰英灵”的感想。区教育局机关党支部副书记邹茜从作为80后的一代分享在刘少奇同志身上学习到的“家风为纲、学习为常、奉献为本”,再次重新考量自己的家庭观、学习观和奉献观。桐梓坡建行团支部书记谢轩作为一名90后的预备党员结合刘少奇同志的《论共产党员的修养》围绕“理想信念不能忘记、学习实践不能停、责任担当不能放”等方面分享所感所悟。来自不同职业、不同身份、不同领域的党员代表以不同的表达方式,畅谈所想所悟,引起在场全体党员干部共鸣。

  此次活动既是一次机关党员大课堂与岳麓党员群众讲习所的深度融合,也是开展区域化党建的一次有益探索。参加此次活动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此项活动开展得有特色、有意义,形式新颖、效果很好,深受启发,受益匪浅,将以此次活动为新的起点,对照党员标准,自觉遵章守纪,不忘革命初心,牢记历史使命,把刘少奇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发扬光大,真正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和优秀的人民公仆。

  今年以来,岳麓区直机关工委积极融入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中,将机关党员大课堂与区直机关6个讲学点深度融合,有分有合,相得益彰,融政治性、实效性和趣味性于一体,激发机关广大党员内生动力,为奋力建设“知识岳麓、创新岳麓”汇聚更强大精神动力。

来源:红网

作者:陈瑶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06/80949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