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新兴青年群体培训班在长沙开班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曹利敏 王微 编辑:李丽 2018-11-06 16:07:32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5日,由共青团湖南省委举办的“与改革同行,约青年筑梦”湖南省新兴青年群体培训班在长沙开班。

  红网时刻11月6日讯(记者 吴公然 曹利敏 通讯员 王微)11月5日,由共青团湖南省委举办的“与改革同行,约青年筑梦”湖南省新兴青年群体培训班在长沙开班。来自全省的青年网络作家代表、青年美术家代表、青年街舞从业者代表150名学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为期3天,旨在帮助新兴青年群体在提高业务能力的同时提升思想品质、增进社会融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长为适应时代要求、弘扬社会正能量的优秀青年,同时以新兴青年群体的独特视角来致敬、纪念和感恩改革开放。

  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省网络作家协会、湖南省画院等单位的教授专家和资深从业人士就“中国改革开放的内在逻辑与历史启示”“现实主义题材写作内容选择”“国画创作漫谈”等内容向学员授课。

  团省委副书记钟娜在开班式上表示,新兴青年要顺应时代潮流,把握自身的“新本质”“新特色”。要挑起传承重担,甘为文化的“摆渡者”“领航人”。要坚守爱国主义,勇做中国精神的“捍卫者”“塑造者”。以此激发自身创造活力,成为推动国家发展、社会进步、进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骨干力量。

  新兴青年指的是新兴领域青年,包括创业青年、青年社会组织成员、青年新媒体从业人员、高校青年教师、归国留学青年、文艺青年、网络意见领袖等。近年来,共青团湖南省委一直坚持不断联系服务青年,广泛引领凝聚青年,努力扩大党的青年群众基础,着力探索构建与新兴青年群体广泛联系的渠道和机制,着力探索打造服务、引导新兴青年群体健康成长的工作品牌和培养体系。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曹利敏 王微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06/80953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