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陈家坊镇:党建引领精准扶贫

来源:红网 作者:刘志坚 编辑:陈纲 2018-11-06 09:46: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6日讯(通讯员 刘志坚)11月5日,笔者在湖南省新邵县陈家坊镇江村油茶种植示范基地看到,饱满的果实挂满了枝头,30多位村民正在采摘油茶籽,运送油茶籽的农用车在基地里来回穿梭,呈现一派繁忙的景象。这是陈家坊镇不断推进基层党建融入扶贫、服务扶贫、促进扶贫所取得的可喜成效。

  近年来,陈家坊镇党委紧紧围绕“抓好党建促扶贫、围绕扶贫抓党建”,积极探索党建扶贫的有效途径,不断推动基层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促进了党建与扶贫的双赢。在基层党建和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中,陈家坊镇制订了《陈家坊镇抓党建促精准扶贫工作实施方案》,形成“干部驻村帮、单位做后盾、领导负总责”的工作格局。在探索产业扶贫模式上,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鼓励务工返乡优秀党员和成功人士联手创业。如江村党员李天智回乡带头成立了向上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在村里租赁土地发展罗汉果种植1600亩,并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生产模式,直接带动贫困户发展罗汉果种植业,使贫困户稳定增加收入。

  目前,陈家坊镇基本形成了以司门片万亩双季稻种植基地为主的富硒米业;以江村油茶种植示范基地和双江村优质葡萄基地为主的富硒果蔬业;以江村千亩罗汉果基地为代表的中药材种植业;以富阳生猪养殖生态循环产业基地为主的富硒养殖业。党员干部带动群众共建成种养殖专业合作社100多个、家庭农场40余家,促进了全镇脱贫攻坚工作的顺利开展。

来源:红网

作者:刘志坚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06/80972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