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带着责任和感情落实“回头看” 长沙天心区着力提升群众获得感

来源:红网 作者:黄时中 徐拓 编辑:廖浩宇 2018-11-07 18:22:4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天心区召开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整改工作会议。

天心区委书记朱东铁(左二)一行调研绿心地区工业企业退出工作。

湖南湘江管桩有限公司厂房已搬空,将彻底退出绿心地区。

  红网时刻11月7日讯(记者 黄时中 通讯员 徐拓)“全区上下要带着责任和感情,配合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相关整改工作,切实提升群众幸福获得感。”11月7日,长沙市天心区召开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整改工作会议,天心区委书记朱东铁表示,天心区将全力以赴配合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下沉相关工作,坚决杜绝“一刀切”,以实事求是的态度找问题、找差距、找不足,以实际行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会议召开前,就绿心地区工业企业退出工作,朱东铁一行先后实地走访调研了长沙懿水食品有限公司、长沙市碧螺建材有限公司、湖南金迪波纹管业有限公司、湖南湘江管桩有限公司、宝马泵业有限公司。“我们在这里12年,公司从无到有,从默默无闻到小有规模,这里见证了我的人生和事业,是真的舍不得啊!”在湖南湘江管桩有限公司调研时,企业负责人廖永谦表示,虽然很不舍,但环境保护是造福子孙后代大事,为了孙子后代们的绿山绿水,我将按照相关要求将企业搬走。

  根据相关部署,2018年天心区绿心地区应退出工业企业299家,截至目前已关停工业企业276家,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8家,规模以下工业企业248家。新增任务列为市级退出名单62家工业企业目前已签订搬迁协议52家。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方面,截至11月7日,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共向天心区交办举报案件信息八批次共18件(与2017年中央环保督察重复0件),其中重点件0件,涉企7件。

  “在工业企业退出过程中,相关单位要结合‘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积极帮助企业寻找合适场地,对愿意留下来的企业将积极引导其转型升级。”会上,朱东铁表示,天心区各级各部门将层层压实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将包括绿心地区工业企业退出工作在内的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整改问题高质量整改到位,以扎实的整改成效彰显“四个意识”,推动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改善,更好地满足广大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期盼。

来源:红网

作者:黄时中 徐拓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07/80915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