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岳麓区:人工琥珀DIY课堂进社区

来源:红网 作者:罗慧 编辑:王津 2018-11-07 15:07:57
时刻新闻
—分享—

人工琥珀DIY课堂进社区。

  红网时刻11月7日讯(岳麓分站通讯员 罗慧)“哇,看我做的琥珀多通透!”“我的琥珀项链也做好了,比比谁做得漂亮!”11月4日下午,长沙市岳麓区桔子洲街道师大社区学习中心异常热闹,一场精彩的琥珀DIY课堂正在进行中,师大社区30名孩子及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课啦上课啦!”看着有趣丰富的DIY工具,孩子们都兴奋不已。来自博识科技的唐老师,为孩子们讲解了琥珀的形成及科学价值、人工琥珀的制作原理及制作过程,孩子们积极观察,勤奋思考,主动发问,根据老师讲解的步骤一步一步地自己动手制作琥珀。由于制作过程有一定难度,年龄小的孩子在家长的帮助下一边讨论,一边动手,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经过融化松香、模具定型、放入昆虫或干花等一系列的步骤,一枚精致的琥珀制作完成了,孩子们欢呼雀跃,争相炫耀自己的劳动成果。

  “我的梦想就是当一名科学家,平时就喜欢看琥珀方面的书与纪录片。”来自新华村的陈嘉琳小朋友兴高采烈地说,“今天能自己动手制作出琥珀,这样让我很有成就感,也能学到很多课本之外的知识。”

  “制作过程中引导孩子们自己发现问题,寻找对策,解决问题,并在心中播撒下科学的种子,感谢社区为孩子们安排了这么高大上的科普课堂。”陈嘉琳小朋友的妈妈充满感激地说道。

  师大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相比普通课程,这些具有前瞻性的科普课程,更能帮助孩子们开阔眼界和思维。社区会根据辖区内未成年人的需要,定期开展未成年人周末课堂,丰富辖区内未成年人的课余生活,让孩子们从中体会乐趣,传递梦想,同时,给社区、家长和孩子提供了良好的交流互动平台。

来源:红网

作者:罗慧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07/80921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