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纪委把致富路修到村民家门口

来源:红网 作者:钟池坤 冯世民 安娜 编辑:姜珊 2018-11-07 14:39: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7日讯(城步分站通讯员 钟池坤 冯世民 记者 安娜)“活了大半辈子,走了几十年的泥泞路,如今县纪委帮我们把2.7公里水泥路修到了家门口,让我们告别了‘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的日子,也打开了村里老百姓的致富门路。”11月5日,城步县茅坪镇高坪村村民杨大看着屋门口平坦的水泥路笑逐颜开。

  茅坪镇高坪村距县城42公里,有村民1500人,320亩猕猴桃、1200亩稻田、24000亩竹木林是该村村民增收渠道。然而,困扰着村民的2.7公里通组机耕道一直没有得到硬化,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村民的致富步伐。

  “要致富先修路”是遭受多年交通不便的深山区贫困群众内心深处的呐喊,也是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的理性思考。2017年,该村村民共同筹资修路硬化,但一度搁浅。2018年初,县纪委帮扶工作组在走访入户时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采取单位筹、部门争、项目立等方式,共投入资金320万元用于硬化该段村级公路,赢得了村民的欢呼和称赞。目前,通往高坪村的2.7公里道路硬化工程即将竣工。

来源:红网

作者:钟池坤 冯世民 安娜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07/80922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