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守护候鸟:湖南启动2018秋冬季志愿者百队百天护飞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刘兴辉 刘宁波 编辑:向宏鑫 2018-11-07 14:38:18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6日,湖南2018秋冬季志愿者百队百天护飞行动在双牌成功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11月7日讯(记者 李璐 通讯员 刘兴辉 刘宁波)11月6日,湖南2018秋冬季志愿者百队百天护飞行动在双牌成功启动。

  百队百天护飞行动是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在秋冬季节,大批候鸟北往南迁徙时,根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的部署,倡导全国范围的志愿者上下联动,八方联动,形成合力护鸟迁徙的态势。

  志愿者参与候鸟等野生动物保护是重要举措之一。近年来,全省通过开展爱鸟周、观鸟节、护鸟飞、绿剑等活动进行护鸟宣传。同时,在省环保志愿服务联合会“清网行动”小额资助计划的支持下,全省78支团队开展了鸟网拆除、驱鸟带安装、宣传手册发放、鸟类救护等活动,并与上洞村、石鼓村等8个乡村签署了共建爱鸟护鸟文明乡村协议。

  今年实施“护飞”行动一个月来,累计出动巡护人员1503人次、拆除鸟网370张、安装驱鸟带15卷,发放宣传手册12000册,解救并放生小白鹭、珠颈斑鸠、池鹭、黑水鸡等94只,协助当地森林公安、林业部门共同行动11起,抓获了7名违法贩卖人员。

  双牌生态资源得天独厚,森林覆盖率80.55%,现有各类野生动物187种,其中鸟类共有60种,有国家一级保护鸟类中华秋沙鸭、白颈长尾雉,有国家二级保护鸟类鸳鸯、白鹇、红腹锦鸡等19种,鸟类资源非常丰富。

  活动现场,50余幅摄影作品体现了双牌环境的改善与变化,县青少年护鸟队学生们发出“美丽双牌,护候鸟飞”的倡议,希望广大群众主动爱鸟护鸟,不捕猎、经营、吃食野生鸟类,发现有非法猎捕、经营野生鸟类等行为,要及时主动向林业等相关部门举报,自觉保护鸟类资源,切实维护生态平衡。启动仪式结束后,各护飞小队还将继续走进社区、学校开展鸟类保护宣传和资料分发。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刘兴辉 刘宁波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07/80923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