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珠晖区领导干部创新能力培训倡导良好学风 提升培训质量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兰荣 谭倩 编辑:康晓乔 2018-11-07 12:36:32
时刻新闻
—分享—

4f.jpg

珠晖区领导干部创新能力培训班《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课。

  红网时刻衡阳11月7日讯(通讯员 唐兰荣 记者 谭倩)11月7日,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领导干部创新能力培训班《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课正在上课,培训室里坐得满满当当。“每一个学员都是按时到齐,学习秩序良好,没有迟到早退。”培训班监督组相关负责人介绍,“课桌上放着水牌,未经批准不得擅自缺课。”该负责人说,学员在培训期间需集中精力学习,原则上不得请假。

  严规之下,震撼效果凸显。在培训班监督组每堂课的随机抽查中,出勤到课率达到100%。东风街道党工委书记黄秀峰介绍了切身体会:“这次培训与以往不同,严明了纪律,强化了管理。以往上课还有学员外出接电话、抽烟、聊天,现在没有了。”很多学员也表示,现在晚饭后就是散步、写心得体会,既健康又能学到知识。

  珠晖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彭顺利介绍,此次领导干部创新能力培训班在培训学风上要求“严”。一是设立临时党支部。区委明确每组带队领导、各党小组组长、纪律委员、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二是课堂教学严。在培训过程中,严抓考勤制度,严肃课程纪律,做到课前有提醒、人员有签到、课后有讲评、违纪有通报,切实营造良好的教学秩序和环境。三是课后管理严。学员课余外出须请假,现场教学遵守相关规定,并集体返回。此外,区委组织部还多次就培训内容、课程菜单、食宿安排等工作与院方及相关单位进行反复磋商、多次修改,在参训学员的吃、住、行等方面,做到重细节、抓落实,实实在在为参训学员做好精心服务。他还用“三个明显变化”来总结严格领导干部创新能力培训中学员管理和学风建设的效果:到课率明显提高了,课堂纪律明显好了,学习氛围明显浓了。

  从珠晖区领导干部创新能力培训班学员手册上可看到,5天的专题课程中,有三个半天安排现场教学、两个晚上安排分组讨论,这些做法受到了学员的好评。为切实发挥培训班的作用,提高干部能力和水平,珠晖区在领导干部创新能力培训过程中,努力创新培训模式,力争实现干部教育培训“三个转变”,即以教材为中心向以问题导向为中心转变,以课堂教学为主要方式向以现场教学等方式并举转变,以素质教育为重点向以提升能力为重点转变。

  刚走出培训教室的培训班临时党支部宣传委员程端秋深有体会,他说,培训班改变了以往“老师台上讲、学员台下听”的单纯做法,更加注重启发和交流,授课与答疑相结合,分组交流与集中研讨相结合,课堂教学与现场教学相结合,互动性和实效性都明显增强了。

  在培训班临时党支部纪律委员丁兵盛看来,好学风关联好作风,以学风带动作风,将风清气正的良好学风转化成积极务实的工作作风,干部带头身体力行,凝聚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正能量。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兰荣 谭倩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07/80925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