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做优文化产业打造特色品牌 长沙天心区蓄势向文化强区迈进

来源:红网 作者:黄时中 董劲 编辑:陈雪骅 2018-11-08 22:21:2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天心区召开宣传文化系统专题座谈会。

  红网时刻长沙11月8日讯(记者 黄时中 通讯员 董劲)长沙天心区素有“处处是文化,满眼皆历史”的美誉,该如何充分发掘和弘扬文化底蕴?天心文化(广告)产业园作为全区文化产业主力军,该如何引领全区文化产业发展?发展文化产业该如何实现系统化、品牌化和特色化?公共文化服务建设该如何让文化惠民政策真正落地?文化产业该如何发挥“文化+”效应?11月8日,长沙市天心区召开宣传文化系统“担当使命任务、加快文化强省建设思与行”专题座谈会,就推动天心区由文化大区向文化强区强势迈进进行了座谈。

  “区文体新局作为文化产业的主管部门,将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在政策指导、阵地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规范全区文化产业发展的路径和方向。”“天心文化(广告)产业园作为全区文化产业主力军,将发挥自身优势,突出产业发展和培育文化产品,以进一步扩大天心区在全省乃至全国的文化竞争实力和影响力。”“当前居民群众对优秀文化的需求量越来越大,文源街道将立足辖区学校资源较多的实际,搭建‘家门口文化服务圈’,为居民提供最具街道特色的文化服务。”座谈会上,天心区文体新局、区文化(广告)产业园相关负责人,以及天心区各街道宣传委员等先后发言,大家结合各自实际分析了当前天心区文化产业、文化事业发展的优势和不足,并就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责任、抓住机遇、主动开拓,全力推进天心区文化强区建设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天心区作为省会城区,文化底蕴深厚,文化资源丰富,文化人才聚集,我们要以强烈的文化自信、文化自觉抓好文化建设工作,为建设‘璀璨天心’增光添彩。”座谈会上,天心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肖雄伟表示,下阶段,天心区将着力增强文化产业的强大生命力和带动力、文化企业的强大引领力和辐射力、文化产品的强大生命力和影响力、文化事业的强大凝聚力和感召力、文化队伍的强大执行力和创造力,做好文化产业生态招商,做优一批文化产业,做强一批文化企业,打造一批特色项目,锻造一支专业队伍,以加快推进天心区由文化大区向文化强区强势迈进。

来源:红网

作者:黄时中 董劲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08/80883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