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兴县法院公开审理一起诈骗案件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王媛媛 编辑:向宏鑫 2018-11-08 22:05: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8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王媛媛)11月8日上午,伴随着庄严有力的法槌声,永兴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曹某涉嫌诈骗罪一案。该案由永兴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李文华担任主审法官开庭审理。

  被告人曹某对外谎称有安置房指标,骗取他人购房款10万余元用于自身挥霍,案发后,在当地引发较大影响。考虑到本案的群众关注度高和普法教育意义大,合议庭决定对本案庭审进行网络直播。开庭前,李文华认真分析案卷,明确审判重点,制定庭审提纲,准备充足。庭审中,李文华科学把握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各个环节,层次分明循序渐进,充分展示了其丰富的审判经验。整个庭审持续了近3个小时,庭审全程通过中国庭审公开网和新浪司法频道进行直播,直播视频画面清晰流畅,声音清楚,庭审活动便捷直观地展现在公众面前,进一步拉近了群众了解司法审判的距离。

  永兴法院自月初开展“院庭长直播月”活动以来,共在中国庭审公开网开展庭审直播16场,播放量近5000人次,下一步,该院将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网站等宣传平台,大力开展网络庭审直播公开工作,不断扩大案件直播覆盖面,增强司法透明度,提升司法公信力,实现阳光审判。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王媛媛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08/80883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