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防宣传走进长沙望城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来源:红网 作者:蔡荣 编辑:陈雪骅 2018-11-08 21:11:38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8日,“关注人防 关爱生命”为主题的人防宣传活动走进望城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长沙市民众应急服务中心教官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易懂的人防知识宣传课。

教官讲解如何准确快速穿戴防毒面具的要领。

望城区人防办为职业中专师生赠送了人防知识读本。

  红网时刻11月8日讯(通讯员 蔡荣 记者 杨艳)今日,长沙望城区人防办走进望城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开展以“关注人防 关爱生命”为主题的人防宣传活动,长沙市人防办主任王世平出席并宣布仪式开始,望城区人民政府副调研员邓桂军寄语同学强化人防意识,增强国防观念,激发爱国热情,努力掌握人防知识与防护技能,面对突发事件能保护自我、救助他人。

  下午三点半,寂静的校园响起防空警报声,“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为一个周期,时间3分钟……”长沙市民众应急服务中心教官正在给学生们普及三种人防警报声的辨识方法,中心受邀给全校师生上了一堂专业、生动、易懂、有针对性的人防知识宣传课,详细讲解了空袭来临时如何准确快速穿戴好防毒面具的要领,并现场打破高跟鞋可以破窗的谣言,自编自演的《炸弹来了》人防情景剧、人防知识抢答赛、结绳互救体验区、心肺复苏体验区、止血包扎体验区、现场伤员搬运技能体验区等趣味盎然的环节更是吸引了全校师生的眼球。

  望城区人防办给职业中专师生赠送了人防知识读本,呼吁学校全体师生积极加入到人防知识和技能的学习、宣传以及行动当中,进一步增强人防意识,关注人防,关爱生命。

来源:红网

作者:蔡荣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08/80884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