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省级普查质量核查将于11月9日起展开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编辑:陈雪骅 2018-11-08 20:15: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8日讯(记者 李璐)11月7日-8日,省普查办举办湖南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省级质量控制与评估培训班,省级与各市(州)本级负责质量控制的第三方技术骨干共17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入户调查是污染源普查工作最关键的环节和最艰难的阶段,数据质量是入户调查工作的核心,直接反映普查工作的质量,关系着污染源的“一套数”“一张图”“一套核算方法”三大成果的质量,关系着污染防治攻坚战科学决策的准确性。

  省普查办负责人指出,各三方机构技术人员要提高认识,本着对政府部门工作负责、对污普及生态环境事业负责,认真参与普查质量控制工作;要具备精湛的业务技能和严谨的职业操守,确保质控工作精准精确、严谨有效;要遵从技术规范,与国家要求保持一致,全省执行标准一致,全面保证数据质量。

  此次培训由省级师资库成员对省级质量控制与评估工作进行培训。内容包括解读省级质量核查、质量控制与评估方案,指导入户调查样表,分析入户调查遇到的问题,质量控制指南与入户调查普查表审核等内容。培训结束后,全体参训人员参加在线考试过关。

  省级普查质量核查工作于11月9日起展开,参训质控队伍将分组深入各市州以及所辖区县,开展全覆盖、全流程的质量控制与评估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08/80885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