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岳麓区领导到雨敞坪镇新卯村指导农村垃圾分类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罗刚 编辑:王津 2018-11-08 16:36:58
时刻新闻
—分享—

区领导与雨敞坪镇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

  红网时刻11月8日讯(岳麓分站通讯员 罗刚)11月7日上午,长沙市岳麓区政府副调研员谢德良一行到雨敞坪镇新卯村,检查指导长沙市“垃圾分类示范村”创建工作,并与新卯村负责人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提出意见和工作要求。雨敞坪镇相关负责人参加。

  新卯村负责人先从辖区的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模式、收运处置体系建设等方面汇报了该村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落实情况。随后工作组随机抽查了附近10多家农户的环境卫生、垃圾分类等情况,并对垃圾分类工作的设施标准、宣传培训、工作成效等进行全面审查。

  谢德良对新卯村垃圾分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分类宣传、有效管理、村民参与度表示认可。他表示,垃圾分类督导员要做到入户指导,从源头分类监督劝导,提高居民知晓率、准确率;要积极发动党员、组长等志愿者力量,开展垃圾分类督导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开展各类宣传活动,让村民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来。

  雨敞坪镇新卯村的垃圾分类工作自今年8月份开始正式启动,村域内垃圾池全部拆除,发放到户分类垃圾桶1377套、选配8名专业保洁员,配备电瓶运输车6台;有序完善基础设施,通过采取多种形式的宣传发动,提高了村民群众对垃圾分类减量工作的认识和了解。经过3个多月的试运行,基本形成了“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完整分类链条。

来源:红网

作者:罗刚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08/80892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