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习总书记讲话】湖南民营企业家:坚定信心 共创民营经济新春天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兵 编辑:高芹 2018-11-08 16:27: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8日讯(见习记者 李兵)11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并在会上发表了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民营经济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明确提出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政策举措。

  11月8日,记者从省委统战部了解到,连日来,湖南多地迅速举行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企业家们纷纷表示,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让大家吃下“定心丸”,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心全意谋发展。

  接下来请跟随记者一睹为快,看看这些民营企业家们有何心得体会,下一步又将如何促进企业做强做优。

  坚定信心:共创民营经济新春天

  “看到习近平总书记民营企业座谈会的新闻,我心中有如暖流通过。”步步高集团党委书记、总裁陈志强兴奋地告诉记者,民营企业必须要坚定发展信心,与国家共克时艰,再创中国经济的春天;必须坚定共同发展信念,与社会共同发展,承担起应有的责任;必须坚定创新发展理念,与时代共同进步,承担起中国经济转型应有的责任。

  长沙黄金创业园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沈科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感受到党和政府对民营企业的重视达到十分的高度。我也感受到长沙市委、市政府对民营企业的支持更实在、更具体。同时我希望政府继续加大对创新创业、融资贷款、社保缴费等方面的支持力度。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提到民营企业遇到的“三座大山”,我深有感触。”湖南同安医药集团董事长高步云希望,政府与民营企业不但要做到“清”,更要做到“亲”,真正做到拿出勇气破除市场壁垒、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

  加强创新:推动企业走向更广阔舞台

  湖南城头山红薯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皮坤宁说,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加强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升,鼓励大家拓展国际视野,增强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形成更多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这给企业转型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公司要坚定依靠创新驱动,俯下身子抓创新发展,做更多“从0到1”的开创性研发工作,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湖南星晨照明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蒋安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表明了党中央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为广大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动力。我们广大民营企业工作者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顺应新时代发展要求和改革潮流,创新思路,克难奋进,把民营企业搞得更好,办得更有成效。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企业干劲倍增,作为澧县的民营高新技术企业,平安医械科技要借这次会议的东风,全力加快企业自身发展,积极转型升级,不辜负总书记的殷切期望。”湖南平安医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大田认为。

  坚守初心:心无旁骛把企业办好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给我们正历经寒冬的民营企业带来一场‘及时雨’,吃了一颗‘定心丸’。” 湖南奔腾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王中燕坚定地说,他们必将树立信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争取早日脱离困境,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永州市龙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余文芳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六个方面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举措,带给我们信心很足,在党中央的大力支持下,民营企业必将迎来一个发展的春天,希望永州市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措施能够更好地落实。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深受鼓舞,更加坚定了我们企业发展的信心。”湖南正鸿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永忠体会到,作为民营企业家,今后我会身体力行,一如既往、心无旁骛地合法经营、照章纳税,坚守初心努力把企业办好。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兵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08/80892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