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民主评议让群众称心满意

来源:红网 作者:杨坤 伍代儒 编辑:康晓乔 2018-11-08 14:50: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8日讯(零陵分站记者 杨坤 通讯员 伍代儒)连日来,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菱角塘镇相继召开的贫困户脱贫人员村民评议大会,各村(社区)居民和党员干部一起对2018年脱贫的贫困户进行民主评议。

  评议会上,各村(社区)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关于贫困户脱贫退出的相关文件精神,对拟脱贫户家庭情况逐一进行了介绍。按照“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的原则,既看2018年拟脱贫户人均纯收入,又看住房、产业等保障情况,通过村“两委”干部、村民代表民主评议和举手表决方式,最终确定全镇163户贫困户共549人达到了上级的脱贫标准。

  通过脱贫民主评议,有效地落实了村民的参与权、知情权、决策权、监督权,结果客观公正,做到了贫困户满意、当地群众满意、政府满意、上级满意的效果,赢得了广大村民的信任和支持,让群众称心满意。

来源:红网

作者:杨坤 伍代儒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08/80894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