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市2人上榜10月“湖南好人”

来源:红网 作者:朱孝荣 曹裴媛 编辑:康晓乔 2018-11-08 11:28: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8日讯(资兴分站记者 朱孝荣 曹裴媛)11月7日,记者从湖南省资兴市文明办获悉,10月“湖南好人”评选日前正式揭榜,资兴市廖敏、何孝刚被分别评为“孝老爱亲”好人和“助人为乐”好人。

  廖敏现在资兴市兴宁完小从教,今年46岁, 22年来,她以一个小学教师的微薄收入,出钱出力,倾其所有,悉心照顾寡居患癌的婆婆、生活不能自理的伯父、生病患癌的妹妹、幼年失孤的外甥等三代七位亲人,无怨无悔,堪称新时代孝老爱亲的典范,谱写了新时代孝老爱亲的感人乐章,先后获评资兴市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最美孝老爱亲个人、郴州好人等荣誉。

  何孝刚今年48岁,从2010年至今,他自筹经费30余万元,远赴全国多地,寻找抗战老兵活动足迹,跋山涉水3万余公里,亲自走访慰问老兵300多人,拍下抗战老兵相片20万余张,录制口述视频80多个小时,用镜头透过岁月记录英雄们此刻的容颜,让人们走近他们,倾听他们当年的英雄故事,关爱他们现在的生活,弘扬抗战老兵的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朱孝荣 曹裴媛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08/80900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