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区蔡市镇:发展特色产业 引领群众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吕明亮 编辑:姜珊 2018-11-08 09:26:51
时刻新闻
—分享—

QQ??20181107090119_??.jpg

种植大户种上了草皮。

  红网时刻11月8日讯(冷水滩分站通讯员 吕明亮)“今年我把自家的4亩地承包出去,给种植大户种上了草皮,然后,每天在草皮基地务工,每个月收入在2000元以上,去年因家庭人均收入达到了上级的脱贫标准,我被列入了脱贫户,今年才算真的脱贫了。”11月6日,冷水滩区蔡市镇巴洲滩居委会居民周秋林在与笔者交谈时,微笑着算了这笔帐。

  近年来,蔡市镇围绕“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这一主线,对照打造农旅特色小镇这一定位,创新土地流转方式,促进土地合法高效流转,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在农民收益保障、流转措施上进行机制创新。按照“流转户既有租金,又能在家做事,在家门口赚钱”的思路,产业基地与流转户达成用工协议,并建立务工需求台账等方式,大力推进农村土地流转,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和乡村旅游业,仅今年就新增流转土地现积13000余亩。

  通过对巴洲滩居委会沿江片区2000亩区域按照田园综合体的模式,进行“一心三带多节点”架构。目前,该区域土地全部流转到位,引进了4家公司(合作社),种植蓝莓、甜瓜、柑橘、草皮等特色农业产业。让贫困村民在家门口务工,走上了致富的道路。

来源:红网

作者:吕明亮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08/80908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