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香港深圳同乡会600余人参访湖南 系首个港湘高铁专列团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覃夕航 编辑:陈雪骅 2018-11-09 21:48:08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9日,香港深圳东部各同乡会湖南参访团部分成员在长沙橘子洲头合影留念。

  红网时刻11月9日讯(记者 彭双林 通讯员 覃夕航)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11月9日,香港深圳东部各同乡会湖南参访团一行约600人抵达长沙市,开始对湖南进行为期四天的参观考察。参访团于当天下午乘坐高铁专列由香港西九龙直达长沙,这是广深港高铁开通以来首个由香港到达长沙的高铁专列团。

  “短短三个半小时,我们就来到了长沙,亲身体验了一日千里的高铁网路和‘一地两检’的便利,共享国家发展红利,这是国家速度,让我等深感自豪。”9日晚,在长沙举办的港湘联谊晚会上,带队的香港深圳布吉同乡总会理事长江运灵表示,今后将积极组织大家回内地探亲观光,参与和支援祖国的现代化建设。

  湖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专职副会长刘启峰表示,湖南改革开放取得的成就,与香港同胞长期以来的支持帮助息息相关。香港一直是湖南最大的外资来源地和出口市场,也是最直接有效的对外开放窗口。广深港高铁的正式开通,更是缩短了两地距离,放大了互补优势,凸显出融合发展的交流格局。

  香港深圳联合总会成立于2003年,拥有65个乡亲社团,会员人数逾10万,是香港最具影响力的社团之一。社团以弘扬爱国、爱港和爱乡精神为宗旨,致力于积极参与和支持祖国的现代化建设。在湘期间,参访团成员将参观毛泽东故乡韶山、长沙橘子洲头、湖南省博物馆等地,并走访远大空调、中联重科、三一重工、蓝思科技等优秀企业,了解内地改革开放成就。

  目前香港西九龙可直通湖南长沙、株洲、衡阳、郴州四个城市,湖南也成为香港高铁直通城市最多的内陆省份。其中,香港至长沙最短用时仅3小时12分,两地正式进入“三小时经济生活圈”,未来交流合作潜力巨大。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覃夕航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09/80855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