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环保督察“回头看”:暗管偷排,废气、噪音扰民?立行立改!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编辑:廖浩宇 2018-11-09 16:53: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9日讯(记者 李璐)自中央第四生态环保督察组在湖南开展“回头看”以来,截至今日,共向湖南省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十批次共1144件。各级党委政府、部门高度重视群众举报问题,纷纷采取多项举措,确保处置工作顺利开展。

  油烟扰民!长沙一餐馆被“光速”整改

  长沙市望城区近日接到中央第四生态环保督察组交办件,反映某餐馆存在油烟扰民问题。相关部门随即对其开展现场检查,并启动相关整改措施。

  检查发现,该餐馆厨房装有四台新型油烟净化器,油烟管道也加装有隔音器、隔音棉。但考虑到餐馆离居民楼较近的问题属实,执法人员随即责令该店,建立油烟净化设施运行维护清洗制度,明确清洗维护周期,建立清洗维护台账,并要求在油烟排放口加装光解除味器祛除异味,进一步降低对群众的影响。店主当即表示,光解除味器将在本月15号前加装到位。

  为配合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长沙组织开展了全市排放水污染物企业执法检查,近期还将对高新区以及全市重点相关涉水行业,进行专项执法行动。

  连续蹲守5天 湘潭揪出一暗管偷排企业

  近日,湘潭市接到中央第四生态环保督察组交办件,反映“一企业使用暗管偷排超标污水”。相关执法人员通过连续5天现场蹲守,确认该企业确实存在暗管偷排、超标排污和未批先建等环境违法行为。

  “经现场取样检测,氟化物超标9.3倍。”执法人员当即下达责令整改通知,并对该企业处以154740元的罚款,同时将企业相关负责人移送公安机关。目前,该企业正在抓紧建设废水收集循环利用系统。

  据悉,自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以来,湘潭市共接到59件转办信访件,其中的重点交办信访件由市领导领办督办。截至11月7日,第一批转办该市的三件信访件已办结一件。

  涉塑企业成举报热点,常德石门举一反三抓整改

  截至11月8日,石门县共接到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信访交办件6件,其中,涉及塑筐厂的投诉件有3件,占比50%,各交办件均在第一时间进行了调度和交办处理。

  石门县是柑橘大县,柑桔产业是该县脱贫攻坚、产业扶贫可持续发展的支柱产业,每年的9-11月份为塑筐厂的生产高峰期,塑筐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气和噪声扰民,成为投诉热点。

  接到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第四督察组交办的投诉件后,该县迅速组织整改交办,明确整改牵头单位、主责单位及配合单位,各单位一律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进行资料核实和现场调查,并“一家一策”迅速实施整治,制定相应整改措施,确保整改达标、群众满意。同时该县还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对不符合要求的涉塑企业立即实施整改,不达标绝不开工。

  岳阳:立行立改处理长岭油港锅炉信访问题

  近日,岳阳市收到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信访件关于“岳阳市云溪区长岭油港有3台10蒸吨以上锅炉,产生的废气无组织排放”的问题后,市委、市政府立即对任务进行了交办,相关部门也随即跟进,下沉一线核实情况并狠抓整改。

  据了解,该投诉涉及企业为中国石化集团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长岭分公司。经现场调查发现,目前该公司港口部共有4台锅炉,其中1台20蒸吨燃油锅炉和2台10蒸吨燃煤锅炉,已分别于1997年和2018年5月停运,并已报市质监局注销。只有1台10蒸吨燃煤锅炉从今年5月起改为生物质和燃煤掺烧,锅炉废气经水幕除尘设施脱硫除尘处理后通过45米高烟囱排放。根据湖南省人民政府出台的有关规定,要求2020年地级城市建成区完成35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淘汰,地级城市非建成区和县级城市完成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淘汰。为落实政策要求,解决信访问题,长岭分公司按照市环保局的要求迅速行动,践行“一线工作法”,立行立改,于检查当晚即组织对4台锅炉和燃煤堆棚进行拆除。

  目前该公司4台锅炉和燃煤堆棚已全部拆除清理。

  益阳:桃江县积极整改县妇幼保健院涉环保信访问题

  近日,有中央第四生态环保督察组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反映:桃江县妇幼保健院住院楼后的露天化粪池、垃圾池产生的恶臭等严重影响附近金泰花园小区的环境和居民健康。

  接件后,桃江县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发出《第四批信访件交办函》,要求桃江县妇幼保健院迅速开展自查自纠,并立行立改。桃江县环保、卫计等部门随即前往县妇幼保健院实地核查,确认住院楼后存在一处露天化粪池,恶臭熏天,当即要求立即整改到位,并建立长效机制,同时积极推进医院整体搬迁项目,彻底解决问题。

  “举一反三,狠抓整改”——怀化麻阳立行立改环保问题

  前不久,麻阳收到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1件环保督察件,反映在高村镇陶伊村有砍树挖砂破坏生态环境的情况。

  接到环保督察交办件后,该县分管副县长立即带领县水利、林业、国土等部门组成的督办小组前往现场进行处置。经查,该举报件在2015年就已处理。原是该村3位村民合伙在锦江河采砂,县水政监察大队在巡查中发现该起违法挖砂案件后,责令其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及时进行调查处理,其后也未发现再有开采行为。

  但现场发现,原锦江河道关停的5、6标段还遗留2个砂堆,以及因枯水期无法上岸的两艘运砂船。水利部门立即组织人员对现场砂石进行清运,对运砂船进行切割。目前,场区内堆存的砂石已全部清运,运砂船也已切割完毕。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09/80858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