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召开县委反腐败协调工作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黎明明 编辑:王津 2018-11-09 14:46:51
时刻新闻
—分享—

01.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1月8日讯(新化分站记者 黎明明)11月8日,新化召开县委反腐败协调工作会,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反腐败协调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加强执纪执法机关和部门的协调配合,形成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和整体合力,不断推动新化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县委书记朱前明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曾小坤作工作报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笃成主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绍斌,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欧阳灼亮,县政协副主席李旭伟,县人民法院院长彭志业,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加新出席。

  朱前明指出,加强党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统一领导,健全反腐败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是党章赋予各级党委的主要职责。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是县委组织领导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机构,各成员单位和其他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积极适应反腐败斗争形势的新变化,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定政治立场,紧盯目标任务,保持高压态势,做到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坚决巩固扩大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

  朱前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讲话和论述精神,坚定信心决心,紧跟形势任务,切实筑牢防腐治贪的多重密集防线;反腐败工作要聚焦关键、突出重点,要突出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领域,集中人员力量,重点发现和审查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紧盯“三大攻坚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侵害群众利益、效能建设、项目建设、土地出让、政府采购、公共资源交易等方面和领域的突出问题,精准发现、定点突破、从严查处。要全面把握追逃追赃工作新形势,增强做好防逃追逃追赃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日常监管,织牢防逃密网,坚定不移推进“天网2018”专项行动,让腐败分子无处可逃,把外逃分子坚决缉拿归案。要握指成拳、精准发力,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部门配合、系统联动”的反腐败格局;要顺应监察体制改革,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要求抓好落实,确保监察体制改革顺利进行,要主动适应监委办案新模式,从体制机制、方式方法、效率效果等方面进行探索创新,更加科学有效地做好反腐败协调配合工作,促进查办腐败案件工作依纪依法、高效协同开展。

  朱前明表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配合、真诚配合,牢固树立反腐败“一盘棋”的意识,把参与反腐败协调工作当成一份沉甸甸的政治责任,勇于承担并努力完成好职责范围内的工作,把这份政治责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落到实处,在全县形成拒腐防变的强大工作合力。要强化责任意识,严格履行主体责任,明晰各成员单位职责,做到知责、明责、履责,决不能推诿塞责。要加强协作配合,牵头单位要,敢于组织,善于协调,配合单位要主动配合、真诚配合,要切实树立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办公室的权威,确保反腐败协调要求和任务落到实处,为推进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曾小坤传达了市委反腐败协调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去年以来全县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情况,剖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下阶段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县人民法院、县审计局、中国人民银行新化支行、中国移动新化分公司等6家单位做了表态发言。

来源:红网

作者:黎明明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09/80863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