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大型城市综合体跨区域灭火救援实战化演练在湘潭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楚湟 谭志海 朱亚军 编辑:姜珊 2018-11-09 09:36:05
时刻新闻
—分享—

消防演练现场。

消防演练现场。

消防演练现场。

消防演练现场。

  红网时刻湘潭11月9日讯(记者 楚湟 实习生 谭志海 通讯员 朱亚军 刘格)11月8日,湖南省大型城市综合体跨区域灭火救援实战化演练暨湘潭市“全民参与、防治火灾”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万达广场举行。

  演练现场,万达广场负一层通程电器商场因线路发生故障短路引发火灾,多名人员被困。湘潭市消防支队接警后,湖南消防总队指挥部立即按照四级火警响应,启动重大火灾事故应急预案,一次性调集长沙、株洲、湘潭、娄底4个支队的220名消防指战员、42辆消防车、10个联动单位共19辆作业车、75名工作人员参战。经过应急、公安、卫生、环保等多部门通力协作,成功救出被困人员,大火被完全扑灭。

  随着实战化演练的结束,湘潭市“全民参与、防治火灾”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拉开了序幕。市消防支队还开展了消防版的“一战到底”和“你划我猜”竞赛游戏,并设置逃生自救知识体验、灭火器材体验等体验性项目。

  湘潭市消防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演练是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组建后湖南省的首次大型宣传活动,也是湘潭市近年来首次承担此类大型综合性演练任务。通过此次演练全面展示长株潭娄四地消防队伍火灾防控处理水平,充分检验湘潭市各联动单位之间的协调配合能力。

  目前,“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市消防支队将结合实际情况,充分挖掘社会资源,努力营造“人人受到消防安全教育,人人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的消防宣传氛围,实现“119”消防宣传活动全覆盖。

来源:红网

作者:楚湟 谭志海 朱亚军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09/80874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