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滋结好35周年庆典活动开幕式在长沙举行 许达哲等致辞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彭双林 杨杨 编辑:刘威成 2018-11-12 21:33:04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2日,湘滋结好35周年庆典活动开幕式在长沙举行。

开幕式上,许达哲(右)与三日月大造(左)共同签署《湖南省与滋贺县友好交流备忘录》。

  湘滋结好35周年庆典活动开幕式在长沙举行

  许达哲 三日月大造 川岛隆二致辞

  红网时刻11月12日讯(记者 刘玉先 彭双林 摄影 杨杨)11月12日,湘滋结好35周年庆典活动开幕式在长沙举行。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日本滋贺县知事三日月大造,滋贺县议长川岛隆二致辞。开幕式前,许达哲会见了滋贺县代表团一行。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主持开幕式。日本驻华大使馆公使堤尚广致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省政协副主席赖明勇出席开幕式并参加会见。

  许达哲对各位嘉宾表示欢迎,对关心和支持湘滋友好交往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说,湖南是中国的人口大省、农业大省、制造大省、生态大省和旅游文化大省。近年来,湖南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经济社会实力全面提升,创新引领动能全面增强,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全面加快,开放崛起步伐全面加速,开创了崭新的改革开放局面。湘滋结好35年来,两地政府高层互访频繁,企业和人民之间交流日益密切,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湖南将认真贯彻习近平主席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日和平友好关系大框架内,以《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湘滋结好35周年为新的起点,突出可持续发展与合作主题,坚持开放融通、创新引领和包容普惠,以更加开放的胸襟、更加宽广的视野,进一步加强湘滋地方政府间沟通,强化环保领域合作,巩固双方友城关系,深入开展青少年交流等人文往来,全面推进双方在科技、经济、农业、教育等领域的合作。

  三日月大造说,此次到访,感受到了湖南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与日新月异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滋贺县与湖南省自1983年结为友好县省关系以来,双方在中日和平友好的大背景下,经贸、文教、卫生、体育、环保、旅游、青少年教育等领域合作交流不断深化。希望与湖南继续加强政府间沟通、经济合作、人文交流,促进两地人民友好往来,让滋贺县与湖南友好交往模式走向世界。

  川岛隆二说,此次庆典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滋贺县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强与湖南省交流合作,祝愿双方友谊长久持续下去,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堤尚广说,滋贺县和湖南省之间的友好往来历史悠久、成果丰富,希望双方不断深化协作,造福两地人民。

  开幕式上,许达哲与三日月大造共同签署《湖南省与滋贺县友好交流备忘录》。双方嘉宾共同见证了《湖南省与滋贺县就将湖泊可持续管理提升为世界水资源中心议题合作备忘录》《张家界市和甲贺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的签署,以及以平和堂(中国)有限公司为主的滋贺县各界向湖南省捐赠教育扶贫基金。

  庆典活动期间,还将开展友城市长论坛、湘滋结好艺术展、洞庭湖-琵琶湖水生态可持续发展对话会等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彭双林 杨杨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12/80811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