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引进保洁船 大力整治河道水芦莲

来源:红网 作者:龚闯 谭科 编辑:姜珊 2018-11-12 10:21:24
时刻新闻
—分享—

双峰引进保洁船,大力整治河道水芦莲。

保洁船下水作业。

  红网时刻11月12日讯(双峰分站记者 龚闯 通讯员 谭科)随着天气变化,水芦莲开始疯长,在湖南的不少江河水芦莲成灾的情况不同程度存在,双峰县涟水河、侧水河内也出现了大片水芦莲。11月12日下午,笔者在侧水大桥上往河面望过去,整个河道面被水芦莲覆盖,从双峰县梓门桥镇了解到,该镇曾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进行打捞,但效果不佳。双峰县曾对水芦莲进行过人力清理及下药杀除等,但效率低、费用大,且下药还会引起二次污染。

  笔者在双峰县河长办获悉,双峰县政府从财政挤出资金,从江苏张家港市一造船公司新购的双峰涟水保洁1号、侧水保洁2号船舶于11月6日抵达涟水、侧水码头,标志着双峰河道有了自动机械化清洁船,将极大地提升涟水、侧水清理水芦莲的能力。为尽快清理河道内的水芦莲,确保水质不受破坏,双峰涟水保洁1号、侧水保洁2号开足马力,轮班作业,每天在河道深水处工作七八个小时,打捞水芦莲及垃圾。

  该办负责人说:“随着气温和水温下降,水芦莲的疯长态势会有所减缓,但上游及其支流仍不时有垃圾和水芦莲漂来,来多少,捞多少,绝不让河道变绿。”

来源:红网

作者:龚闯 谭科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12/80823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