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五苗县”第十届苗族文化交流与发展联系会议明年将在城步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肖丁勤 雷学业 安娜 编辑:康晓乔 2018-11-14 15:24: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4日讯(通讯员 肖丁勤 雷学业 城步分站记者 安娜)11月10日至13日,“全国单列苗族自治县第九届苗族文化交流与发展联系会议”在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举行,湖南麻阳、贵州松桃、云南屏边、广西融水、湖南城步等全国五个单列苗族自治县政协领导、政协机关有关人员及相关专家参加会议。会议商定,全国单列苗族自治县第十届苗族文化交流与发展联系会议由湖南省城步苗族自治县承办。

  此次会议围绕“挖掘苗族节庆文化、助力决胜全面小康”主题,通过视频观摩、交流发言、专家点评、实地考察等方式,对新时期民族文化传承、保护和发展的途径和方法进行深入研究和探讨。各成员县紧扣会议主题,分别精心制作了苗族节庆文化宣传片在会上进行视频交流,展示了各成员县多姿多彩、各具特色的苗族节庆文化。苗族文化研究专家学者先后为本次会议作了点评,对进一步挖掘、传承、保护和发展苗族节庆文化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全国单列苗族自治县苗族文化交流与发展联系会,既是地方政协之间加强联系、交流经验、增进友谊的重要载体,也是推动各民族地区实现优势互补,促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发展、文化繁荣、民族团结进步的重要平台。各成员县要携起手来,紧紧围绕“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民族工作主题,认真办好每一届会议,不断提高会议的社会影响力,以会议成果助推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为民族地区实现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社会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城步苗族自治县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进录在会上指出,天下苗族一家亲,全国“五苗县”第十届苗族文化交流与发展联系会议明年将在城步举行,今天接过这面旗帜,将坚持请进来、走出去,切磋互鉴,取长补短,与各兄弟县一道,精心部署、积极谋划好“第十届中国苗族文化交流和发展联系会议”,丰富和拓展中国苗族文化交流和发展战略合作平台,努力将其办成讲好苗族故事、传播苗族声音、展现苗族风采的交流盛会,努力为建设文化强国留下更多的“苗族印记”,让更多的人民群众享受到文化繁荣的丰硕成果。

来源:红网

作者:肖丁勤 雷学业 安娜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14/80774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