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达嘉维康完美抽身新三板 正式启动IPO进程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编辑:刘威成 2018-11-15 17:49: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5日讯(记者 郭志强)11月14日,湖南证监局官网挂出《关于湖南达嘉维康医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辅导备案情况的公告》(简称“公告”),这标志着湖南达嘉维康医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达嘉维康”)于2018年1月在股转系统终止挂牌后,正式启动IPO进程,借力资本市场。

  启动IPO进程 进入上市辅导期

  公告显示,达嘉维康拟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已于2018年10月25日在湖南证监局进行辅导备案,公司法定代表人王毅清,辅导机构为国金证券。

  达嘉维康实控人王毅清履历丰富,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化学系,拥有多年沉淀的医药行业资源,曾担任湖南省第十一届政治协商委员、湖南省医药协会副会长、湖南省药学会副理事长、湖南省医疗保险研究会副会长、长沙市药学会副会长等多职。

  目前,达嘉维康是湖南第一家政府批准的省、市、区“特门药店”,定位于区域医院服务方案提供商,公司通过了GSP 认证。目前公司主要经营特殊病种药品零售、抗肿瘤类药品、其他药品及健康相关产品的销售。

  截至2017年初,达嘉维康拥有1个省级配送中心,4000多种品规,500多家医疗机构,2700多家基层医疗机构,1100多家医药批发企业,1700多家医药供应商。

  对于公司上市的规划,2017年,达嘉维康董秘胡胜利接受红网时刻新闻采访时表示,“医药商业是资金密集型行业,对上游企业的收购,对下游医院的占款都需要资金。为了实现公司的战略,对应的资本策略必不可少。”

  两轮融资近3亿元 完美抽身新三板

  达嘉维康公司前身为湖南同健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同健股份”),2015年3月挂牌新三板。在挂牌新三板期间,达嘉维康共实现两轮融资,不论企业融资规模还是融资次数都稳居湖南新三板挂牌企业前列。

  2015年6月11日,同健股份通过定向增发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收购达嘉维康,以每股人民币6元价格发行6500万股,作价3.9亿元购买王毅清和钟雪松持有的达嘉维康100%股权。另外,同健股份以每股6元的价格发行1813.33万股,募集资金1.09亿元。

  2016年8月,同健股份变更公司名称为“湖南达嘉维康医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达嘉维康正式完成第一轮融资。

  2017年6月26日,达嘉维康完成以7元每股发行股份32885714股,募集资金2.3亿元的第二轮定向增发。

  完成第二轮融资后,达嘉维康于2017年11月30日向全国股转公司报送了终止挂牌的申请材料,公司股票自2018年1月19日起终止在全国股转系统挂牌。

  长期关注新三板的市场人士认为,“像达嘉维康这样优质的企业抓住了市场最好行情,先后顺利拿到两轮融资,再成功抽身新三冲刺IPO板的企业少见,公司借力资本市场步步为营,堪称完美。”

  达嘉维康最后公开披露的年报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6亿元,同比增长12%,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71万元,同比增长29%。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15/80742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