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律师进驻社区普法 倡导女性依法维权

来源:红网 作者:朱泽 编辑:康晓乔 2018-11-16 15:40: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16日讯(岳麓分站通讯员 朱泽近日,为了增强社区女性的法治观念提升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倡导大家携手共同反对家庭暴力行为,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敞坪镇妇联、镇卫计办特意邀请湖南省弘一律师事务所专业律师张晓晓女士,进驻社区开展普法宣讲活动。

  活动以“反对家庭暴力”为主题,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的相关章节,通过现场提问、问卷调查等形式,了解社区女性生活现状随着律师出的“什么行为属于家庭暴力”“遭遇家庭暴力怎么办”“如何判断家庭暴力,如何收集相关证据一系列问题法律知识大家陷入了思索之中

  张律师多次用鲜活的事例,帮助社区女性快速学法、用法讲述实用处理经验步骤技巧“我们在座的各位女性同胞,不仅不能做家庭暴力的受害者,更不能成为家庭暴力的实施者。”张律师语重心长地对在场所有女性朋友说。张律师承诺,愿意随时接受广大女性朋友咨询,提供必要的法律援助。

  参加活动的李女士高兴地“社区经常举办一些法律宣传、疾病防控、计划生育法规等方面的知识讲座,让我们这些家庭妇女能有机会聚在一起学习,真是一桩好事呢。”

  社区妇女主任介绍当天《反家庭暴力法》宣传手册发放50上面详细的反家暴措施表示希望女同胞们在构建和谐家庭、和谐社区中起到主导作用,勇敢地家庭暴力行,使施暴者不敢为、不能为,把家暴苗头扼制在萌芽状态。

来源:红网

作者:朱泽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16/80711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