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区千余名教职工决赛“两笔字” 提笔撇捺秀出基本功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编辑:向宏鑫 2018-11-17 16:24:01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7日,长沙市雨花区中小学教师“两笔字”比赛决赛举行,1124名教职工在提笔撇捺间激烈角逐,尽显教师风采。

本次比赛分为两项内容,一是用钢笔字书写一段《荷塘月色》节选,二是用粉笔字书写古诗词《早发白帝城》,比赛时长一共30分钟。

  红网时刻长沙11月17日讯(记者 熊晓宇)点撇横捺、全神贯注,11月17日,长沙市雨花区中小学教师“两笔字”比赛决赛举行,1124名教职工在提笔撇捺间激烈角逐,尽显教师风采。

  本次比赛分为两项内容,一是用钢笔字书写一段《荷塘月色》节选,二是用粉笔字书写古诗词《早发白帝城》。比赛时长一共30分钟,评委将从字体结构、章法布局、完整美观、艺术性等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综合评定。

  “走进教室,能写一手出色的板书,对学生来说也是一种震慑。”来自雅境中学的地理老师侯毅玲已经从教8年,她说,好的板书对于老师授课、学生接收信息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对于学生也是一种导向,只有老师写好一笔字,学生才能写好一笔字。

  赛场上,老师们全神投入,或是一气呵成,佳作顷刻间跃然纸上,或是反复书写,力求作品更加精美。本次比赛规模、参与率空前庞大,参赛成员均在全区教育系统随机抽取,雨花区教育局班子成员、各局科室长以及各校校长、书记也均在参赛名单之列。

  “美好生活从美好教育开始,美好教育从美好教师开始。”雨花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新卫也现场书写了一幅书法作品,他说,此次组织全区教师及各局科室长、校长书记共同参加“两笔字”比赛,就是要在教育系统中倡导苦练基本功的风气,鼓励大家向优秀教师、向名师看齐,为实现美好教育而共同努力。

  自2011年被评为湖南省唯一的“全国写字教育实验区”以来,雨花区着重抓好写字普及工作和落实书法特色教育两方面工作,书法教育工作一直稳步前行。今年,雨花区教育局更是提出“读好书、健好身、写好字”的“新三好”教育要求,把书法教育实质性地推入全区中小学校语文课堂之中。截至目前,雨花区84所中小学校写字教学开课率已达到100%,全区共有17所省级“写字实验学校”,其中14所学校已挂牌“全国写字教育实验学校”,真正实现了写字教学全区参与、全科动员、全员行动的发展趋势。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17/80688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