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交警重拳打击路上发卡、售卖、乞讨行为 严重者可拘留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肖强 编辑:刘威成 2018-11-19 21:17: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9日讯(记者潘锦 通讯员 肖强)马路上发卡、售卖、乞讨,不仅影响城市文明形象,也容易引发交通事故。11月9日以来,长沙交警全面启动路面不文明行为整治行动,严厉整治上路发卡、售卖、乞讨等妨碍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和车窗抛物等交通违法行为。

  截至11月18日,长沙交警共查处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1082起,车窗抛物467起,路面发卡、乞讨、兜售3类违法行为23起,抓获违法人员23人次,依法给予行政警告处罚4起(发卡3人,乞讨1人)。其中,查处发卡违法13起,收缴小卡片3000多张,查处乞讨违法7起,查处兜售违法3起。

  专项整治以来,长沙城区5个勤务大队及特勤、机动大队组建专门流动执法小分队,每日早7点至晚10点,在人民路、新开铺路、枫林路、木莲路、三一路、时代阳光大道等52处重点路段进行不间断巡逻管控和流动整治。

  长沙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和大队分控中心安排专人,对3类违法行为进行视频追踪,全程抓拍,精准调度,形成了严管、严控、严治的高压态势。

  11月18日尹某玲(女,38岁,河南省南阳市人)在万家丽路劳动路口的机动车道上向过往车辆发放涉黄小卡片时,被巡逻至此的雨花交警大队民警现场查获。

  李某坡(女51岁,河南南阳市人)在长沙市天心区南二环新开铺桥下,向驶经车辆发放涉黄小卡片时,被巡逻至此的天心交警大队民警现场查获。

  方某瑞(女47岁,河南省南阳市人)在长沙市芙蓉区人民路万家丽路交叉路口北往南的车道,向驶经车辆发放“代开发票”的卡片时,被巡逻至此的长沙交警支队机动大队民警现场查获。

  经查,以上3人实施了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的行为,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对3人实施警告处罚,并将涉黄小卡片违法线索提交治安部门进一步调查深挖。

  11月18日14时许董某才(男,50岁,甘肃省岷县人)在长沙市天心区南三环公路上非法拦截车辆进行乞讨,被巡逻至此处的天心交警大队民警现场查获。经查,董某才实施了妨碍交通工具正常行驶的行为,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对董某才实施警告处罚。

  长沙交警介绍,非法上路发卡、售卖、乞讨等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扰乱车站、港口、码头、机场、商场、公园、展览馆或其他公共场所秩序的”和“非法拦截或者强登、扒乘机动车、船舶、航空器以及其他交通工具,影响交通工具正常行驶的”相关规定。首次违法的,公安机关对其处以行政警告的处罚;对警告处罚后仍违法的(即第2次违法),或情节较重造成后果的,将一律依法行政拘留。

  相关链接:

  发卡人员统计表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肖强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19/80655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