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寿:中学生拾金不昧 彰显“毓德”本色

来源:红网 作者:刘恩彰 戴智慧 编辑:姜珊 2018-11-20 15:22:34
时刻新闻
—分享—

失主怀揣感谢信,奖励四名学生的善举

汉寿县毓德铺中学副校长陈琦给四名拾金不昧的学生颁授奖品和奖状

  红网时刻11月20日报道(汉寿分站记者 刘恩彰 通讯员 戴智慧)“熊校长,您好!感谢你们学校培养了这样优秀的学生……”。11月19日一大早,失主高峰怀揣着感谢信,提着奖品激动地找到汉寿县毓德铺中学校领导表示感谢。

  仔细询问得知,11月18日晚自习后,汉寿县毓德铺中学八年级147班符盛捷、龙宇翔、曾澳、丁芳勇四名学生,回家途经毓德铺社区街道时捡到一个钱包,内有3800元现金、银行卡及各种有效证件。这四名学生拾得钱包后,原地等待和呼喊失主,后来遇到一个路人,正好认识失主,经路人多次电话联系,终于联系上失主高峰。失主拿到钱包后,非常激动,为表谢意,于11月19日早上7点带好奖状和奖品来校寻找四位拾金不昧的好学生,特表谢意。

  学校领导得知此事后,迅速找到有关学生,仔细询问后当场表扬,并召开学生大会表彰其拾金不昧的事迹,号召全校学生向他们学习。

  “禀道毓德 讲艺立言 以德促能 以德提质”,突出德育首位意识,这是汉寿县毓德铺中学一直以来秉承的办学理念。学校通过以“八礼四仪”为主题的班会活动和“行善之星”的评比的系列活动,旨在培养学生的德育观念,促其品行的良好发展。此外,学校的德育特色也多次受到汉寿县教育局的表彰。

来源:红网

作者:刘恩彰 戴智慧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0/80635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