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叶红专:要把群众满意作为我们工作的目标

来源:红网 作者:周伟办 编辑:于佳丽 2018-11-20 12:47: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11月20日讯(通讯员 周伟办)11月10日至18日,湖南省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到吉首市、花垣县、永顺县和龙山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信访维稳、扫黑除恶、基层党建等工作。他指出,要把群众满意作为我们工作的目标,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深入基层和群众一线,将群众意愿放在工作首位,聚焦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倾听群众呼声,关注困难群众生活,把为群众排忧解难作为重点,做实做好脱贫发展、改革稳定等各项工作。

  叶红专来到吉首市己略乡龙午村,花垣县补抽乡补抽村,永顺县青坪镇太平村等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润雅乡凤鸣村,龙山县大安乡马脚坪村、召市镇岩门坡村,与乡村干部、扶贫工作队员座谈交流。在走访贫困户时,叶红专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和扶贫政策知晓情况,并鼓励他们克服困难,鼓足干劲,用好政策,积极发展生产,多渠道增加收入,让日子越过越红火。

  叶红专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要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对标对表“户脱贫、村退出、县摘帽”标准和要求,进一步精准发力,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围绕提高群众满意度,把各项扶贫惠民政策落实好,要多走访关心群众,着力解决因病致贫、返贫问题,让贫困群众得到实惠、增加收入。要加大对易地搬迁户的后续帮扶工作,统筹推进安置区环境优化、规范管理、就业创业帮扶等工作,切实改善贫困户生产生活条件,让贫困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叶红专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把精准脱贫攻坚责任扛上肩,强化使命担当和为民情怀,以责任压实倒逼作风务实、工作落实。要加强调度督查,全面查漏补缺,对存在问题和滞后工作限期督办落实到位,要抓紧对漏评率、错退率和返贫情况开展一次“大体检”,抓紧对今年预脱贫村开展一次“大筛查”,抓紧对贫困户开展一次全面“大走访”,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确保脱贫成效让贫困群众满意。

  叶红专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紧绷社会安全稳定这根弦,强化源头防范,夯实基层基础,始终以居安思危的心态把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压实信访维稳责任,强化落实矛盾纠纷化解、重点稳控、依法处置、责任追究“四个机制”,及时答疑解惑、研究解决问题。要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提高群众安全感。要坚持把加强基层党建同脱贫攻坚有机结合起来,推进基层治理创新,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引领脱贫攻坚、化解矛盾问题和维护稳定的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周伟办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0/80637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