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源索溪峪街道双文村完成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屈泽清 编辑:康晓乔 2018-11-21 17:05: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张家界11月21日讯(通讯员 屈泽清)11月21日,笔者获悉,湖南省张家界市武陵源区索溪峪街道双文村已全面完成2019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工作。该村共计为1162人购买2019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金额230890元。

  为做好2019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工作,武陵源区索溪峪街道双文村提早部署、广泛宣传、按序时进度全面完成辖区内村民参续保工作。一方面,与各居民小组组长沟通协调,确保符合条件的人群应保尽保;另一方面,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横幅、标语、宣传单、村组微信群等多种形式,深入讲解和宣传居民医保参保时间、缴费标准、报销比例、政策待遇等知识,把意义讲透、政策讲明、内容讲清,在全村上下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提高城乡居民医保的知晓度和满意度,引导广大城乡居民积极参保缴费。同时,村支两委及驻村工作队积极筹措资金为所有参保村民减免了参保费用80元。区里还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的非低保对象参加城乡居民医保的个人缴费部分按照帮扶脱贫对象220元/人、脱贫巩固对象和跟踪服务对象150元/人的标准进行了资助。

  双文村共计为1162人购买2019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金额230890元。其中帮扶脱贫户4户12人,按政策享受医保资助2640元,巩固脱贫户20户61人,按政策享受医保资助9150元,跟踪服务户22户80人,按政策享受医保资助12000元。

来源:红网

作者:屈泽清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1/477880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