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元区检察院在株洲市率先成立值班律师工作站

来源:红网 作者:彭雅愉 温娟 编辑:康晓乔 2018-11-21 16:47:11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株洲市天元区人民检察院值班律师工作站。

  红网时刻株洲11月21日讯(通讯员 彭雅愉 温娟)11月19日,为贯彻好落实好新刑诉法,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人民检察院主动联系该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率先在该院挂牌成立值班律师工作站。揭牌当日,由该院办理的一起危险驾驶罪案,在值班律师的在场见证下,犯罪嫌疑人在认罪认罚具结书上签字,并经值班律师签名确认。

  值班律师工作站设在天元区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配备桌椅、电脑等办公设备,方便律师电子阅卷和会见犯罪嫌疑人。成立工作站是该院积极贯彻执行“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有权约见值班律师,人民检察院应当提前为值班律师了解案件有关情况提供必要的便利,检察官应当听取值班律师意见,签署认罪认罚具结书值班律师应当在场”等有关规定的一项重要举措,值班律师“入驻”检察院有助于发挥值班律师在刑事案件中的职能作用,依法维护刑事犯罪嫌疑人诉讼权利,有利于加强犯罪嫌疑人人权司法保障,促进司法公正。

  天元区检察院积极推进该项工作,就值班律师问题主动与辖区司法局沟通协商并达成一致意见。该院在办理刑事案件时均依法告知犯罪嫌疑人有权约见值班律师,为自愿认罪认罚的犯罪嫌疑人提供法律咨询、程序选择,申请变更强制措施等法律帮助。值班律师在全面掌握了解案件情况后,对该院定罪量刑建议提出意见,帮助犯罪嫌疑人正确签署认罪认罚具结书,保证认罪认罚从宽不流于形式。

来源:红网

作者:彭雅愉 温娟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1/477881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