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40台伞骨加工机器助阵湘乡市巴江村产业扶贫

来源:红网 作者:谭浪 编辑:于佳丽 2018-11-22 09:57:37
时刻新闻
—分享—

捐赠仪式现场。

湘潭市青年企业家商会向巴江村委会捐赠2.5万元。

当天捐赠的部分伞骨钻孔破槽机、削边机。

欧阳慧和婆婆在家里架工伞骨。

  红网时刻11月22日讯(湘乡分站记者 谭浪)11月21日,在湖南省湘潭市工商联的牵头组织下,湘潭市青年企业家商会、湘潭市预拌混凝土行业协会共同为栗山镇巴江村的2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捐赠制作伞骨的破槽机、削边机共40台,同时也为该村送来了5万元的扶贫资金。

  今年,在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巴江村于8月成立了伞骨加工厂。此次捐赠活动选取了有一定劳动能力的贫困户20户,赠送伞骨钻孔破槽机、削边机各一台。初期加工由厂家完成后,再将半成品再分发给村民在家进行钻孔、破槽、削边这最后三道工序的加工。贫困户在家就能实现生产就业,同时也形成了“公司+合作社+家庭作坊”的产业发展模式。欧阳慧是巴江村14组建档立卡贫困户,家有体弱多病的婆婆和女儿需要照顾,不能外出赚钱,家里仅靠老公务工维持家用。当天,工作人员帮她把破槽机、削边机送回家,她立马就和婆婆开工了。“有了这个机器后,现在我在家加工伞骨,既方便照顾婆婆跟女儿,还可以赚到60元一天的工资补贴家用,这对我家来说真是件大好事!”欧阳慧高兴地说。

  栗山镇巴江村第一书记莫志敏告诉记者,如今在巴江村只要有2个劳动力的家庭,每日可轻松完成伞骨加工200把,日收入90元,使贫困户通过产业发展有效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谭浪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2/477901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