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彭瑞林到壶天镇督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琼 编辑:于佳丽 2018-11-22 09:57:34
时刻新闻
—分享—

彭瑞林与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交流。

彭瑞林看望贫困户李冬英。

  红网时刻11月22日讯(湘乡分站记者 李文琼)11月20日,湖南省湘乡市委书记彭瑞林来到壶天镇潭桥村、雄辉村、大塘村、南岳坪村、中石村等地督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每到一个村,彭瑞林都认真查阅扶贫手册、走访记录等资料台账,与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谈心,了解扶贫基础工作、帮扶措施落实情况。

  壶天镇是湘乡市偏远乡镇,距离市区65公里。全镇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000户、3389人,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通过发展生产、教育助学、安居扶贫、引导就业、健康扶贫等帮扶措施共完成脱贫人口870户、3009人,目前未脱贫贫困户130户、380人。

  在雄辉村,刻有“德、爱、礼、和”的文化墙和村规民约格外醒目,彭瑞林对此予以肯定。他指出,要充分利用好各种宣传载体,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美德,引导村民树立正确的价值观、道德观,实现扶贫与扶智相结合,有效激发贫困人口的内生动力,不断提升脱贫质量。

  南岳坪村景星农产品种植专业合作社生产车间里一片繁忙的生产景象,彭瑞林向合作社负责人陈秋阳了解经营状况、产品销量、生产规模以及社员的收入情况。得知企业就近解决了建档立卡贫困户17人就业,带动贫困户年增收5000余元时,彭瑞林很高兴,并指出,产业扶贫的重点是保障贫困群众就近就业,要进一步对接好特色农产品市场,持续打响绿色红薯粉、土猪冷火腊肉、河水火焙鱼品牌,逐步实现“一村一品”的特色农业产业,带动更多贫困群众增收致富。

  当天,彭瑞林还走访慰问了大塘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李冬英,中石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李见军。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陈星辉一同督导。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琼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2/477901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