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人被困泥坑 民警光脚营救

来源:红网 作者:曹伟 于超 编辑:徐丹 2018-11-22 09:35: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曹伟 通讯员 于超)11月19日凌晨0点多,在湘潭市雨湖区建设北路城发雅园小区路段一个工地,一个80多岁的老人躺在工地上的一个水坑中,污水快淹没到他的嘴巴。民警邓超见状后,赶紧脱下鞋子和长裤,蹚入冰冷的泥水中,将老人从水中拖了出来……邓超才发现,为了救老人,自己的脚后跟被划破了,警服也被划坏了。

  11月19日凌晨0点多,湘潭市雨湖公安分局接到一起警情,有市民报警称,在湘潭市雨湖区建设北路城发雅园小区路段,在马路旁一工地水坑中有一个人陷在里面,并发出呻吟声。

  报警市民黎先生称,他经过此处时突然听到此处有人在呻吟。但由于光线昏暗,他也无法近身查看。邓超接警后和一名辅警赶到现场,寻找后并未发现受困人员踪影。他再次致电黎先生,要他到现场带路。黎先生赶到现场后,带着邓超朝他发现人影的方向走去。发现受困人员所处位置在工地围挡的内部,位置较难发现。邓超用手电往被困人员方向照过去,发现这里有一个老人侧躺在水中。由于担心老人的身体情况,邓超赶紧脱下鞋子和长裤,蹚入了冰冷的泥水中。

  邓超往老人方向走去,发现老人的衣服已经湿透了,嘴巴还在不停地发出“哼哼”声。在救援过程中,他一边托着老人,一边将树枝移开。因为脚踩污泥,邓超花费了几分钟将老人拖到了岸边。岸边的同事早已拨打了119和120。消防人员赶到后,立即和邓超一起将老人抬上了坡。120急救医生检查后,发现了其体温很低,但没有生命危险,其立即被送往医院。事后,民警从老人家属处才知道,老人今年已经83岁,姓毛,患有老年痴呆症。

  在水中泡了好一会儿的邓超冷得瑟瑟发抖,之前报警的黎先生见状,赶紧邀请他到家中用热水冲洗一下。这时邓超才发现,可能在水中踩到了建筑垃圾,后脚跟已经被划出了一个口子,自己的警服上面已经全是污泥,还被划开了两道口子。

  “像这次救人,当时那种情况如果立即采取措施,就很难预料会发生什么后果。”邓超说,不过在他看来,这也不过是他从警经历中的一件小事。   


来源:红网

作者:曹伟 于超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2/477912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