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雷秀新赴五里牌镇督察环保整改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叶旺 眭少芸 编辑:于佳丽 2018-11-22 10:26: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1月22日讯(双牌分站记者 叶旺 通讯员 眭少芸)11月20日下午,湖南省双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雷秀新采取不打招呼的方式,到五里牌镇督察督办环保整改工作推进情况。

  在红福田村村民反映养猪场建在居民区,废水直接排放问题整改工作中,得知通过做工作部分养殖户自愿签订退养合同后,雷秀新要求,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帮助养殖户消化现有存栏猪;镇动检站和环保站多回头看看,对于不愿退养的养殖户要继续做工作,下达责令整改指令,必要时提请上级执法部门处理,确保退养工作完成既定目标。

  在凯丰活性炭厂污水排放和扬尘,经整改环评已经达标,附近村民不相信,仍然要求企业停工的问题上,雷秀新提出,镇政府要发挥关键作用,既要解决村民的诉求,又要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要建立健全村民参与监督机制,选出村民代表直接参与到该厂的污水排放、转运及环保监测过程中,促进环境信息公开、维护周边村民的环境知情权,增进厂方和村民的沟通交流、缓解和消除矛盾。

  雷秀新指出,对于环保问题不能“一刀切”,要充分发挥镇政府的主体作用,不能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要结合实际情况,找到关键点,拿出切实有效的解决办法,既不能损害群众的利益,又能达到环保标准。

来源:红网

作者:叶旺 眭少芸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2/477919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