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3700万林业补贴直达林农手中

来源:红网 作者:唐承元 王大洲 罗建安 安娜 编辑:姜珊 2018-11-22 15:04: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2日讯(城步分站通讯员 唐承元 王大洲 罗建安 记者 安娜)“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感谢县林业局工作人员多次来到我村实地勘查发放林权证,我们一定要像保护自己的眼睛一样,保护好山林。”11月21日,城步县丹口镇坪南村山林大户杨太成收到县农商银行发布的信息,得知自家储蓄卡新增1.2万生态补贴后,激动地对笔者说道。

  原来,家住湖南南山国家公园境内的杨太成一家三代现有7口人,原有山林面积796亩。去年冬,经城步林业要素市场工作人员现场核实勘界后,发证855.5亩。11月21日,他领到了县财政和林业局下拨的2018年生态林、天然保护林补贴金12404.75元。

  城步自2009年实施中央财政补贴县域天保林、公益林保护项目以来,该县已有171.1万亩森林(草地)跻身国家、省级生态林保护范畴,每年都能得到国家、省级相关补偿。近年来,该县一直把脱贫攻坚、生态公益林、天然保护林列入县委、县政府为民办实事议程。县、乡、村、组“一把手”层层签订责任状,积极争取项目资金。目前,171万亩国家、省级生态管护林全部按14.5元/亩标准,共拨付林农账户2480.9万元;同时发放天保林、退耕还林、禁伐减伐区划林管护补贴1239.3万元。为方便农林户,上述补贴采取“一本通”方式,全部直接打入林农账户。五年来,该县通过支付劳动服务,争取中央、省厅财政补贴,发放生态公益林、天然保护林、退耕还林、森林抚育、禁伐减伐林等补贴金共计5.6亿元,户均补偿3197元,惠及全县19个乡镇(国有农林牧场、森林公司)22.8万农林户人口。

  此外,今年初,该县还通过建立以精准扶贫为推手、有偿森林保护相结合体系,在全县范围内选聘建档立卡贫困乡村人口生态护林员612名,按830元/月/人共发放护林工资508万元,助力精准脱贫攻坚。现在的城步生态效果凸现,森林覆盖率一年上升了一个百分点,县域负氧离子含量、空气质量均达国家一级标准。

来源:红网

作者:唐承元 王大洲 罗建安 安娜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2/477933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