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么好的桔子竟然半价出售?快来安化看看吧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丽 苏清泉 编辑:张俊 2018-11-22 15:46:54
时刻新闻
—分享—

果肉香甜的安化柑桔。.jpg

果肉香甜的安化柑桔。

包装好的柑桔。.jpg

包装好的柑桔。

  红网时刻 记者 刘丽 通讯员 苏清泉 益阳报道

  11月21日,淅沥小雨下个不停,望着满地的柑桔,安化县南金乡毗湾村柑桔种植大户郭公民满面愁容。

  今年,安化县柘溪库区柑桔丰收,在成功举办第二届柑桔节后,销售形势看涨。不想入冬以来却罕见地赶上连日阴雨,让柑桔采摘和储存困难陡增,致使短期滞销,让近5000万斤柑桔枝头堆积。

  安化县烟溪镇、南金乡、渠江镇、柘溪镇、古楼乡等地有近6000桔农,和郭公民,被这连绵的雨水坑惨了。

  “一是因为收购价下跌,尾张蜜桔价格腰斩,去年收2块,今年均价1块,南丰今年收1-1.2元/斤,也跌了5毛钱一斤。二是因为天气,这些日子一直在下雨,柑桔无法采摘,大量的果子烂在树上或者冻伤无法出售。” 安化县南金乡镇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安化县有“柑桔之乡”的美誉,所产柑桔品质优良,南金乡宝塔山所产宫川曾一举夺得1985年农业部优质水果“金杯奖”,后又先后成为北京亚运会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特供柑桔。

  柘溪库区作为移民区,柑桔是移民们主要的农产品,更是移民们重要的经济来源。现在,柑桔滞销直接关系到村民收入,给柘溪库区农村经济带来相当大的影响。

  “我们第一时间跟安化县委宣传部反馈了这次因市场和天气因素导致滞销的情况。县委宣传部积极发动省市县主流媒体和自媒体宣传推广。由库区管理局牵头组织,县工会发文号召各级工会组织采购,县内电商平台以及隆回、新化等地的商家也在进行收购。”安化县南金乡镇相关负责人说道。

  目前,安化县委宣传部联合库区管理局、工会和义工联等单位开展扶贫公益推广活动,组织发动属地官媒和自媒体进行公益推广,倡议大家进行扶贫消费,献爱心助扶贫。

  “之前,我预计今年可以有15万的收入,照目前合计下来,损失上了4万多。如今,希望各位多帮忙宣传,解决柑桔滞销的局面。也想要天气快点好起来,我好组织人采摘保存,让批发商得收购到好的柑桔。” 郭公民说。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丽 苏清泉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2/477941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