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脐橙尚在枝头挂 全球闻香醉斯人

来源:红网 作者:莫杰 郑慧 编辑:康晓乔 2018-11-22 17:17: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莫杰 郑慧 新宁报道

  有一种香味,穿屏而过,直达味蕾。

  这种香味,叫橙香。金秋崀山,脐橙遍野,果压枝头。山风迫不及待,把脐橙成熟的消息奔走相告,媒体更是争先恐后,中央电视台(CCTV)1、2、3、4、7、8、9、13等8个频道、湖南卫视、省政协云、经视等20余家媒体长枪短炮齐上阵,聚焦新宁崀山脐橙,一时间,“汁多爽口,营养更丰富,味道更天然”的崀山脐橙调逗着全球的眼球和味蕾,来自俄罗斯、泰国等地的订单雪片般飞向新宁这块美丽的土地。

  自今年4月21日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新宁县调研扶贫工作时提出“百里脐橙连崀山”这一产业发展和宣传理念后,新宁县委、县政府坚持高端对接、高位推进,策划了中国崀山第四届脐橙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电视公益广告宣传、微信直播、制作音乐专辑、脐橙网络购销会等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紧锣密鼓,11月25日举办的2018'中国崀山“百里脐橙连崀山·产业扶贫耀三湘”第四届脐橙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开园式将把这一活动推向高潮。

  为做好旅游节的宣传工作,新宁县宣传文化部门主动谋划,积极作为,一系列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介崀山的文艺宣传动作陆续推出,立体造势先声夺人,脐橙尚在枝头挂,全球闻香醉斯人。

  立体造势全球推介:

  透过电视荧屏都能闻到崀山脐橙的香醇

  新宁县是我国最早的脐橙生产基地,1979年被定为全国四大脐橙出口基地县之一。近年来,新宁县把发展脐橙产业作为推进乡村振兴和产业扶贫的一篇大文章来做,近五年带动全县7万余贫困人口稳定脱贫。

  “42万亩有机土地,240天自然生长,崀山脐橙汁多爽口,营养更丰富,味道更天然。”这是11月1日央视新闻频道对崀山脐橙的介绍。11月1日-11月30日,崀山脐橙扶贫公益广告开始在CCTV1、2、3、4、7、8、9、13等8个频道的多个时段播出,共计播放400余次,向全球免费推介崀山脐橙。

  今年3月26日,中央电视台国家品牌计划——广告精准扶贫项目湖南推介产品发布会在长沙举行,新宁县的崀山脐橙作为全省首批入选的五大扶贫产品之一。今年央视多次深入新宁拍摄采访崀山脐橙公益广告。7月崀山脐橙妹刘元元带着脐橙唱响央视《星光大道》。11月11日,刘元元携《百里脐橙连崀山》歌曲再次登上了央视《星光大道》。

  为落实许达哲省长关于做好新宁县第四届脐橙文化旅游节及“百里脐橙连崀山”的新闻宣传工作指示精神,湖南广电集团旗下的湖南卫视、经视等10个电视媒体和芒果TV、芒果云等2个网络媒体免费展播“湖南新宁·崀山脐橙”扶贫公益广告。11月14日晚8点17分,该广告在湖南卫视黄金时段开始首次免费展播,该广告将在以上媒体连续播出到2019年2月份。湖南经视《经视新闻》等五大新闻栏目持续一个月重点聚焦本届脐橙文化旅游节。从11月15日开始,湖南卫视、经视记者团深入新宁集中采访报道崀山“旅游+产业扶贫”。11月24和25日,《经视观察》将连续两天专题报道《百里脐橙连崀山》,以“叫得响的好果子”和“走得广的好路子”,重点关注崀山经验,为崀山“旅游+产业扶贫”的深度融合打CALL。

  在强势媒体的联手密集推荐下,人们不禁感叹:“透过电视荧屏都能闻到崀山脐橙的香醇!”

  汪涵刘桐袁双洋等名人代言献唱

  崀山脐橙炙手可热

  “蓝天、白云、幽谷……崀山太美啦!在这么美丽、纯净的地方拍摄MV,我感觉得我的歌声也变得更加空灵了!”11月9日傍晚,在拍摄完最后一个镜头,湖南武警总队文工团团长、男高音歌唱家、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湖南省音乐家协会理事袁双洋老师不禁感慨。著名青年女高音歌手刘桐将亲临现场演唱本届脐橙文化旅游节主题歌《百里脐橙连崀山》。县委、县政府把旅游节活动主题曲《百里脐橙连崀山》和《多情崀山》,以及《崀山,我的大哥》《浪漫崀山》等10首脍炙人口的反映新宁风土人情和崀山风景的歌曲收录制作成音乐专辑。该专辑是新宁县委、县政府为广泛地宣传当地最具竞争优势和发展潜力的两大产业——脐橙产业和旅游产业推出的第一张音乐MV专辑,也是即将开幕的2018“百里脐橙连崀山•产业扶贫耀三湘”中国崀山第四届脐橙文化旅游节的活动之一。《百里脐橙连崀山》MV将在旅游节开幕式上发布,同时将在省广电系统下属媒体连续播放。

  11月20日上午10点,政协云、网易湖南、红网、时刻、芒果V直播、力量湖南等6个微信公众号同时开展“百里脐橙连崀山,产品扶贫直播”活动,湖南省政协委员汪涵、张国刚等18位省政协委员为崀山脐橙代言。力量湖南委员观察团首次走进新宁黄龙镇三星村脐橙园品脐橙,看脐橙,和农户畅聊产业扶贫,献策拓宽销售、进行品牌推广。

  系列宣传造势,不仅让广大受众对新宁崀山脐橙有了新的认识,也广泛凝聚起大家关注产业扶贫的共识,崀山脐橙变得炙手可热。

  直播大事件:

  “飞人”“环姐”助阵精彩活动吸引八方来客

  11月25日上午,2018'中国崀山“百里脐橙连崀山·产业扶贫耀三湘”第四届脐橙文化旅游节的开幕式和脐橙开园式将分别在崀山北大门广场和新宁黄龙镇三星村举办,届时由湖南经视《直播大事件》全程直播开幕式和脐橙开园式盛况,湖南卫视、芒果V直播等媒体进行直播或录播。

  开幕式上,将由首先播放活动宣传片,视频通过讲述脐橙故事,从新宁的地理位置、气候风貌、历史渊源等不同的方面介绍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新宁的变化及新宁脐橙的起源、发展、现状及整体产业的前景和方向,以新宁的旅游业和农业为基调和主题,最后落点于本次旅游节。

  随后,亚洲翼装飞行第一人盛广强将在崀山北大门广场上登上直升机进行飞行挑战,直升机飞至黄龙镇三星村上空后,盛广强将从2600米高空的飞机上起跳,依靠三角翼滑翔飞行至三星村脐橙节开园式舞台降落,挑战成功后,将被授予“中国崀山脐橙大使”荣誉称号。

  开幕式文艺演出在《百里脐橙连崀山》歌舞表演拉开了一场独具崀山地方特色的民俗旅游表演序幕。期间,2016年全球旅游小姐世界总决赛亚太冠军李慕双、2015年环球旅游小姐中国总冠军娜吉玛等10名佳丽为旅游节带来了时装秀和晚装秀,她们还将走入脐橙园、崀山风景区拍摄宣传照和宣传片,为崀山脐橙代言,为崀山美景锦上添花。

  11月25日下午的嘉年华活动,将跟随湖南经视的《优游幸福村》节目组一行走进金石镇为代表的脐橙种植区,走访种植脐橙脱贫户,游览介绍新宁精品旅游路线,推广新宁自然景观条件原生态旅游自由行体验,村民代表作客湖南经视演播厅,专家团为农产品规划营销支招,让崀山特色旅游、特色产品走出山区、走向市场。

  11月26日上午,脐橙产品销售洽谈暨电商“一县一品”网络购销会将在宏基华天酒店举办,组织脐橙客商、电商企业现场进行脐橙销售、洽谈及签约等。新宁县是我国最早的脐橙生产基地,崀山脐橙作为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从2015年开始,新宁县每年举办“中国崀山脐橙文化旅游节”,通过景点与特产的互动,俄罗斯、欧盟和越南、缅甸、泰国等东盟国家水果商、旅行商纷至沓来。

  旅游节期间,省广播电视台专业团队打造的反映关心留守儿童心理健康的公益片《你知道我在等你吗》,将插入崀山风景和崀山脐橙等元素,在湖南卫视、湖南卫视国际频道、湖南经视、芒果TV等媒体展播。这一场场精彩活动文化创意尽显崀山脐橙品牌特色。

  “丹山绿水间,洒满脐橙花香,苍松翠竹盛满了春光,百里脐橙神奇的向往,崀山美脐橙香,涛声悠扬唱响新气象,岁月如歌穿越暖阳……”歌曲《百里脐橙连崀山》将唱响新宁新气象,唱出崀山脐橙大丰收,2018'中国崀山“百里脐橙连崀山·产业扶贫耀三湘”第四届脐橙文化旅游节宣传声势浩大,一场盛宴即将呈现,新宁人民将以最精彩的活动、崀山将以最美的姿态、橙农们将以最美味的脐橙招待八方贵客。

来源:红网

作者:莫杰 郑慧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2/477958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