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区雨敞坪镇:开展健康巡讲进社区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朱泽 编辑:姜珊 2018-11-23 13:11:1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第四医院心血管疾病专家在为村民们讲课。

  红网时刻11月23日讯(岳麓分站通讯员 朱泽)为了促进居民健康素养,增强自身健康管理意识,加强对高血压重点防治人群的宣传教育,普及高血压科学预防治疗措施,倡导健康生活方式,11月22日,长沙市岳麓区健康促进委员会、岳麓区疾病控制中心联合长沙市第四医院专家,在岳麓区雨敞坪镇开展“知晓您的血压,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健康巡讲活动,与聚集在此的各村、社区干部、中老年人等共同学习探讨“高血压健康教育”,免费测量血压、检测血糖,发放高血压防治宣传资料,现场共120余人参加活动。

  长沙市第四医院心血管科专家胡威主任,为讲习精心制作了PPT课件,为大家讲授“高血压预防教育”专题课程,从“什么是高血压”,“高血压有哪些表现”,“高血压导致死亡的危险程度”警示大家必须严格控制高血压形成,从非药物治疗,加强生活方式干预入手,劝导大家必须采取“合理膳食、戒烟戒酒、适量运动、心理平衡”等健康干预措施,有效降压;以及如何运用生活方式干预与药物治疗相结合,保证病患降压达标,详细的介绍常用的降压药种类,降压药物选择的基本原则,告诫大家降压治疗必须坚持做到三原则:坚持服药、坚持测量、坚持随诊。

  很多群众听完课后恍然大悟,才知道原来防治高血压对保持身心健康有如此重大意义。新卯村村民余金莲、嵇家山村村民谭瑞香等人听完课后纷纷表示:“以前生活不富裕,不懂养生保健,以为能吃能干活就是身体好,年纪大了满身的肥肉却成了负担,血压也越来越高了。以后闲暇时间,就去村里的健康步道多散步多运动,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活动现场,雨敞坪镇卫计办、卫生院还为参会人员发放“高血压防治宣传资料”“高血压中医保健知识”宣传单120余份,为老年人、群众代表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发放纪念品,村民们纷纷表示感谢岳麓区健康促进委员会、长沙市第四医院专家带来的精彩授课,希望以后能多开展类似健康教育活动,他们一定踊跃参加。

  长沙市第四医院与雨敞坪镇卫生院同是区域医疗联合体成员单位,长期派驻一名以上主治医生在雨敞坪镇卫生院坐诊。雨敞坪镇居民在雨敞坪镇卫生院就医住院,需转上级医院住院就诊,可免挂号,直接转入长沙市第四医院病房。该医院常年派出专家赴雨敞坪镇会诊,支持雨敞坪镇卫生院医护人员在镇辖各幼儿园、学校、村、社区开展健康教育、健康检查、疾病预防等各项医疗宣传服务,已形成常态。

来源:红网

作者:朱泽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3/478019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