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立行立改 岳麓区教育局为民解忧见实效

来源:红网 作者:周晖 编辑:于佳丽 2018-11-23 16:22: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3日讯(岳麓分站记者 周晖)11月13日,湖南省长沙市市民向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映岳麓区阳明小学喇叭声音扰民,影响了周边居民正常生活。接到交办件后,岳麓区教育局立刻到现场进行核查并及时处理。

  今日,记者来到岳麓区阳明小学,了解到校方已按照整改方案进行整改,目前只保留1个室外音响,并对课间操音乐进行了规范。

  岳麓区阳明小学是一所岳麓区直属小学,建成于2004年,地处岳麓区华兰路50号,占地面积26亩,现有教学班27个,学生1318人。自建校起,学校先后在室外运动场离地1.8米高的位置安装了6个音响。由于该校紧邻居民区,2016年,有居民反映学校音响声音过大,学校即刻拆除3个音响。近期,学校在进行学生大课间排练,期间使用了室外扬声器,加上训练时间较长,导致噪音扰民现象发生。岳麓区教育局要求学校马上停止使用并拆除临近居民区的2个室外音响,并将课间操时间段播放的运动进行曲改成节奏较舒缓的音乐。

  同时,岳麓区教育局以此次环保督察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全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室外广播使用的监管,首先明确播放广播的时间段,除上下课、广播操、学校集会和重大活动可以适当、合理使用室外扬声器的外,其他时间一律不得播放室外广播。同时,严格控制室外音响的音量,不得产生扰民噪音。

来源:红网

作者:周晖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3/478034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