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昭华湘江大桥正收尾 预计年底通车

来源:红网 作者:郭千千 楚湟 编辑:张俊 2018-11-25 09:59:15
时刻新闻
—分享—

昭华湘江大桥。

昭华湘江大桥是国内首座莲花瓣独塔自锚式悬索桥。

  红网时刻湘潭11月25日讯(见习记者 郭千千 记者 楚湟)11月22日下午,湘潭市的昭华湘江大桥(以下简称昭华大桥)主塔装饰块全部安装完成,这标志着昭华大桥施工进入收尾阶段,预计年底达到通车条件。

  昭华大桥是国内首座莲花瓣独塔自锚式悬索桥,投资额5.8亿元,由湘潭城发集团子公司--湘潭城乡铁路投资有限公司和中交三航局共同承建。大桥横跨湘潭经开区和昭山示范区,东起芙蓉大道,西至规划中的湘江路,全长1.322千米。

  昭华大桥建成后将成为湘潭市区目前最北侧的过江通道,经昭华大桥,驾车从湘潭经开区到昭山示范区最快仅需5分钟。这对于完善“长株潭城市群”区域路网结构,加快昭山示范区和湘潭经开区的经济建设有着重要的意义。

  “主塔装饰块全部安装完成,意味着昭华大桥整个桥梁的线型和主体结构全部完成。”昭华大桥工程部副部长范声勇介绍,接下来,他们将进行桥面沥青摊铺以及桥面附属结构安装,预计年底可以达到通车条件。

来源:红网

作者:郭千千 楚湟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5/478096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