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子洗澡后失去意识 原来是煤气中毒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洪学敏 刘莉 编辑:徐丹 2018-11-25 09:30: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树波 通讯员 洪学敏 刘莉)32岁的小陈在长沙租住了一套单身公寓,前几天她洗漱完毕后睡觉休息,次日上午男友发现小陈叫不醒,伴随四肢不自主抽搐,尿失禁,于是立即将小陈送至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

  11月24日,潇湘晨报记者从院方了解到,入院时小陈意识丧失,嘴唇呈樱桃红色,血液中肌红蛋白、肌钙蛋白均明显升高,心电图示窦性心动过速,高度怀疑小陈为横纹肌溶解综合征,病情危重。在重症监护室,经积极床旁血液净化及高压氧治疗三天后,小陈神志才恢复正常,转危为安。

  什么原因导致小陈突发神志改变及横纹肌溶解?小陈嘴唇的樱桃红引起了医生的注意,详细询问小陈男友,原来他们租住的单身公寓面积小,空气流通特别差,而洗澡用的燃气热水器与卧室无隔断,而小陈在晚上洗澡后没有通风就睡去了。经血液测定,医生证实为一氧化碳中毒。

  该院肾内科副主任医师许军英提醒,冬季来临,人们生活中使用煤气取暖和燃气热水器很频繁,而未完全燃烧的煤气天然气残留和泄漏易导致人体中毒。公众应有防范意识,规范使用煤炉和燃气热水器,注意良好通风;开车时在长时间行驶过程中,尤其是有人吸烟的情况下要注意开窗通风。

  一旦遇到有煤气中毒者时不要恐慌,应迅速将患者转移至空气新鲜、通风处,终止一氧化碳的继续吸入,助其保暖,解开衣领保持呼吸道的通畅,并尽早送医院急救,原则是越早脱离缺氧环境越好。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洪学敏 刘莉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5/478097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