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万游客昨“打卡”岳麓山 赏枫季将持续至12月中下旬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洪虹 编辑:徐丹 2018-11-25 09:36:32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长沙阳光明媚,岳麓山上赏枫的游客络绎不绝。 长沙晚报记者 邹麟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洪虹)结束了数天的冷雨天气,趁着周末阳光正好,星城市民纷纷奔向大自然。要问此时长沙最美的风景在哪,岳麓山当仁不让。

  昨日,记者来到岳麓山,在爱晚亭周边,记者看到几乎每棵红枫前都围满了拍照的市民。云麓宫前坪那棵700多岁的银杏,引来大批年轻人合影,此树还成了专业摄影师们“打卡”的“网红树”。在岳麓山顶,10000余盆菊花盛开,游人登高赏花两相宜。

  据景区管理处统计,仅昨日一天,上山游客达10万人次,毫不逊于国庆黄金周。爱晚亭、云麓宫、穿石坡湖、山顶“Hi悦麓”等赏景点挤满了游客。

  景区园容绿化公司副总经理李平介绍,因还有一部分树叶红得较慢,岳麓山的红枫将持续红到12月中下旬,“Hi悦麓”展出的菊花还有一周左右的花期,银杏目前为观赏盛期,如不下雨刮风,预计美景还能持续10天左右。

  据统计,岳麓山秋色叶树种有70多种,其中红色叶29种、黄色叶43种,本地常见的主要有枫香、红枫、柿树、乌桕等。其中枫香、红枫为红叶树,柿树、乌桕、盐肤木的树叶颜色偏紫红,银杏、刺槐呈黄色……这些秋色叶树共同绘就了层林尽染之美景。

  岳麓山是国家5A级景区,是代表长沙城市形象的名片,目前正处于红枫节期间,上山游客猛增。为了与美景合影,记者发现少数游客顺手摘下枫叶、菊花,甚至有个别市民为了取景攀爬上树。景区相关负责人提醒,请广大游客不要在景区内吸烟、骑车、遛狗,也不要乱折树枝树叶,做到文明观景。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洪虹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