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千名“消防公益使者”开展快递宣传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施泉江 吴丹 杨洋 编辑:李丽 2018-11-26 14:25:1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25日讯(记者 施泉江 通讯员 吴丹 杨洋)“妈妈,你看!这个快递包包上有消防小贴纸!”今天中午,正在厨房做饭的孙女士被女儿领回来的一个快递包裹所吸引。

  原来,包裹盒上比以往多粘贴了一张消防知识宣传单,这是株洲市消防支队采用的消防宣传新模式:将消防知识印制成版式精美、内容丰富的宣传单,投放到各大快递公司的集散中心,统一粘贴在即将派送的包裹上,再由全市1000名担任“消防公益使者”的快递员把包裹派送到顾客手中。

  今年10月中旬,全市1000名快递员作为“消防公益使者”接受株洲消防支队的安全知识培训,并身着印有消防安全宣传标语的快递马甲将贴有消防安全宣传单的包裹送到顾客手上,并将所学到的消防知识传递给顾客,发挥快递“面对面”“零距离”传播优势,让消防安全知识走进千家万户。

  截至目前,株洲市“消防公益使者”共向群众送达快递10万余份、发放消防知识手册2万余册,张贴海报3000余张,营造了“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学习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施泉江 吴丹 杨洋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