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瓜篓喜获丰收 带动千余户农民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蒋克青 唐伯靖 编辑:姜珊 2018-11-26 15:04:09
时刻新闻
—分享—

\

员工们正在进行瓜篓籽分离。

\

拖运瓜篓的货车接踵而至。

  红网时刻永州11月26日讯(通讯员 蒋克青 唐伯靖)11月25日,道县濂溪金丰农业开发公司厂区里,拖运瓜篓的货车接踵而至,员工们有的在进行瓜篓籽分离,有的在进行清洗瓜篓籽,有的在晾晒瓜篓籽,整个厂区一片繁忙景象。

  瓜蒌是一种多年生植物,俗称“野葫芦”。它浑身是宝,果子既能入药,也能做休闲食品。近年来,该县利用荒山荒地引进了具有瓜蒌种植技术和精深加工能力的金丰农业,引导村民开荒山、种瓜蒌,组建一个“农户+企业”的利益共同体,贫困户劳动参与直接受益,助力贫困户增收脱贫。目前,该公司新开发寿雁永丰、平地尾等瓜篓种植基地2100亩,采取“订单”形式与农户签订合同种植6200亩,种植瓜篓总面积达到8300亩,平均每户增收4500元,直接带动当地1000多户农民脱贫致富。

来源:红网

作者:蒋克青 唐伯靖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6/478173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