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芦淞区“互联网+”升级人社服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戴鹏 编辑:李丽 2018-11-26 14:50:3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25日讯(记者 戴鹏)办养老、幼儿医保,只需动动手指,在手机上操作即可完成;企业办理人社业务,无需出门,在网上几分钟就能搞定……这是11月23日,记者在株洲市芦淞区体验到的“便捷”。工作人员介绍,该区通过“互联网+人社”建设公共服务平台,实现22项人社业务“一次不用跑”,51项“最多跑一次”。

  今年6月,芦淞区人社局推行“一个窗口对外、一套业务流程、一个平台共享”,要求做到“监管零盲区、办事零距离、审批零超时、服务零投诉”,借助“互联网+”,建设基础支撑平台、监督管理平台、电子服务渠道、本地个性化需求4个模块,让数据多跑路,实现“不见面,办好事”。

  芦淞区为企业打造的“互联网+人社”公共服务平台,率先在全省人社部门中采用电子签章,实现医疗、生育、失业、养老4个险种每月人员异动申报、劳动用工备案网上通办,并实现电子档案跨部门流转,企业办理业务只需提交一次电子材料,办理时长从平均1.5天缩短到10分钟。在个人业务方面,如办理新生儿落地险,过去需到人社业务窗口登记,再去银行缴费,现在只要关注“芦淞人社”微信公众号,按提示提交信息,5分钟即可办好。

  据统计,目前,芦淞区人社业务互联网办理平台已有手机端注册用户1.8万多户、企业端注册用户651户,企业和个人经平台累计办理业务超过2.7万件次,网上业务办理量已占总业务量72%。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戴鹏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