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芦淞警方奔赴多省 抓获电信诈骗嫌疑人

来源:红网 作者:阎俊 魏天宇 编辑:于佳丽 2018-11-24 09:39: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11月24日讯(通讯员 阎俊 魏天宇)湖南省株洲市公安部门今日向媒体通报,2018年10月底,芦淞公安分局奔袭千里,远赴重庆市酉阳县,深入电信诈骗犯罪团伙窝点,一举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

  2018年8月许,受害人刘某通过社交平台认识了一名自称王某某的男子,该男子称在一赌博网站内部有熟人,可以保证包赚不赔,为取得刘某的信任,王某某将其所赚的钱的银行流水截图给刘某看,刘某信以为真,先后5次向对方提供的赌博网站内转账共计32万元。

  芦淞分局受案后,刑侦大队立刻抽调专人成立专案组进行侦办。专案组民警对相关资金流、信息流进行深入研判,发现了有5张涉案卡,并且5张涉案卡在福建泉州、石狮、晋江等地有交易流水。民警遂奔赴福建继续调查,期间调取了犯罪嫌疑人取款时的监控视频,但是由于嫌疑人反侦察意识较强,在取款时带了帽子、口罩等遮掩面部进行伪装,取款视频无法进行比对,案件一度陷入了困境。

  办案民警并没有放弃,对银行周边的监控进行了长达3天的细读精查以及对嫌疑人取款所使用的银行卡进行了调查。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发现,这几张银行卡登记的户主都是重庆酉阳籍人,并且在一张吴姓男子所开的建行卡中发现其于 8月21日登记开户时所留下的电话号码与一个号码联系较为紧密,民警立即对该号码进行了分析研判,发现登记的机主身份系一名50岁的重庆酉阳女子。“我们对同户人员进行调查时,发现其儿子宋某在福建泉州、石狮等地都有活动轨迹,而且他入住的宾馆和嫌疑人取款的银行地址相距不远。我们又调取了宾馆的视频监控,发现宋某和在银行取款视频中的一名男子十分吻合。”

  办案民警对其同住人员进行分析研判后,又呈现出另外3名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侦查人员立即赶赴重庆开展工作,在重庆酉阳县展开了严密的布控和伏击守候,于2018年10月底一举将这4名嫌疑人抓获归案。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的审理中。

来源:红网

作者:阎俊 魏天宇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4/478062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